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顶女车主被特斯拉索赔500万 相关详情细节曝光

2021-09-28 13:27
来源:网络

9 月 16 日,特斯拉维权车主韩潮在微博上表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特斯拉存在销售欺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退一赔三共计 151 万余元。9 月 28 日,韩潮在微博上表示,近期特斯拉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将自己告上法院,要求韩先生公开道歉,同时向韩先生索赔 505 万元。此前在车展车顶维权的女车主张女士今日也在社交平台表示,目前她和特斯拉之间共有两个正在处理的案件纠纷,同样被特斯拉索赔 500 万元。该车主称,据悉,另有多位特斯拉车主也被特斯拉起诉名誉侵权要求高额赔偿。关于这个案件会积极准备,依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车顶女车主被特斯拉索赔500万 相关详情细节曝光

不管是特斯拉还是其他的电动车企业,对“赢”有超乎寻常的执念。

在传统的汽车行业里,车企与经销商(4S店)是两个分开的主体,汽车销售出去后,经销商承担后续的法律责任。消费者维权,针对的是经销商,负责赔偿的也是经销商。

但电动车的保养周期长,平均保养费用低,很难支撑起一家4S店。为了节省成本,增强对价格的掌控力,特斯拉坚持直营模式,也带动着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在销售模式上的转型。

对这些电动车品牌而言,服务中心、线下体验店、销售部门,都是从躯干上伸出来的分支。作为一个整体,输掉官司的代价显然更大。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数据,中国电动车销量的增长速度可能比全球其他任何地方都快,面对庞大的消费者群体,一个口子打开了,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