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迎两变性议员 瑞士赞同同性婚姻

2021-09-30 10:54
来源:网络

据德国《每日镜报》27日报道,在刚刚举行的德国新一届议会选举中,两位绿党女政治家成为德国历史上第一批变性人议员。这两位变性女议员分别是44岁的甘瑟尔和27岁的斯拉维克。自2013年以来,前者是巴伐利亚州的议员,后者是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脱颖而出的新秀。斯拉维克在社交媒体上欢呼:这太不可思议了!甘瑟尔是两个儿子的母亲。她的政治目标是促进立法修改,允许女同性恋母亲领养孩子;斯拉维克呼吁制定国家行动计划,打击社会上的恐同和恐跨性现象,完善德国的联邦反歧视法。

德国迎两变性议员 瑞士赞同同性婚姻

报道称,虽然德国在同性立法上起步较早,但警方数据显示,去年针对少数群体的犯罪率增加了36%,这是绿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瑞士同意同性婚姻。

据9月28日报道,在周日举行的公投中,近三分之二的瑞士选民支持同性婚姻的引入,并将其收养子女的权利合法化。支持者说,这是瑞士同性恋权利的历史时刻。

据报道,约58%的国民参加了投票,约64.1%的选民支持同性婚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公室欢迎公投结果,并在其推特账户的草案中表示,各种形式和规模的家庭享有平等的认可和保护权。

同婚阵营发言人巴拉诺娃(OlgaBaranova)告诉法新社:瑞士人在投票箱里大举投票。

她说:今天(结果)不是改变我的国家,而是反映了过去20年观念的改变。这真的反映了社会对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LGBT)族群的广泛接受和重要性。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