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方回应救援队赴山西被收过路费 山西河津启用黄河滩地蓄滞洪水

2021-10-09 17:43
来源:网络

官方回应救援队赴山西被收过路费

10月9日,山西运城新绛县。河南偃师神鹰救援队开了两辆救援车,携带冲锋舟自发奔赴山西抗洪救援。9日凌晨2时许,救援队在新绛高速出口处被收242元过路费。该救援队队长马纪伟称,往常前往灾区救援时并未遇到这种情况,马队长称当时现场一位热心市民为他们支付了高速费。《红星连线》记者联系到新降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称高速不归县城管 救援队应提前报备。记者了解到,此次新降县受灾主要因汾河决堤导致,目前县城部分区域积水达1.5米至2米。

山西河津启用黄河滩地蓄滞洪水

从山西省河津市委宣传部获悉,受近期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9日7时40分左右,汾河下游河津段流量激增至985立方米/秒,为汾河河津水文站监测到的1954年以来最大洪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地政府决定利用河津市连伯村附近的黄河滩地蓄滞洪水,让洪水直接向西流入黄河,缓解当地防汛压力。目前,连伯滩蓄滞洪区的群众已经转移并得到妥善安置,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官方回应救援队赴山西被收过路费 山西河津启用黄河滩地蓄滞洪水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