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号台风圆规最新消息_台风圆规实时路径_圆规来袭闽南沿海阵风或达12级

2021-10-11 16:01
来源:网络

说到台风,人们自然会想到它带来的风暴、暴雨和风暴,以及对人类生命安全的威胁和巨大的经济损失。台风危害的主要方面是什么?如何防御台风?

2021台风圆规最新消息。

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中心位于距菲律宾马尼拉北偏东约495公里的洋面上。预计圆规将以约23公里的速度向西移动,强度将缓慢增强。受#2021台风圆规#+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省内陆内陆地区普遍记录6级左右的短时大风。露天晾晒时,注意用夹子固定衣服,防止被吹掉。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最新消息:预计台风影响福建沿海的最大风力将于今天下午至12日上午出现,中南沿海10~11级阵风12~13级,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沿海县(市、区)、高海拔山区、平潭综合实验区陆上阵风9~11级。

#2021台风圆规#大(云直径1600多公里,覆盖整个南海不是问题),路径稳定,移动速度快,风雨对流降雨特征更明显。圆规在我省制造风雨的地区将与前期#2021狮子山#强风暴雨区叠加,需要高度警惕,采取措施防御台风和地质灾害。

大家关心的风雨影响也来了 ↓ ↓ ↓

风:“圆规”叠加冷空气影响,带来的大风强度强、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11日夜间风力进一步加大,12-13日大风影响持续。

雨:预计12日白天转间歇性降雨,强降雨时段主要出现在13日至14日。

秋台风、冷空气相互作用下,天气复杂多变,台风风险影响仍存在不确定性,请大家及时关注我台发布最新预警预报信息,做好防御风雨准备,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台风圆规实时路径

2021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0月11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向约6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8.7度,东经125.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140-20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

【台风天气,如何安全应对?】阿消带你来学习,做好这些准备,台风来了也不怕。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