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家企业捐款驰援山西 其中鸿星尔克官宣捐赠2000万物资驰援山西

2021-10-11 16:18
来源:网络

据鸿星尔克官方微博10月10日晚间消息,鸿星尔克宣布捐赠2000万物资驰援山西。

另据共富财经报道,鸿星尔克悄悄给山西捐赠了物资。公司不愿透露相关捐款事宜。但网友爆料称,鸿星尔克给山西捐赠的物资,包括泡面、矿泉水、矿工靴等。网友晒出的截图显示,公司方面承认捐赠。

多家企业捐款驰援山西 其中鸿星尔克官宣捐赠2000万物资驰援山西

网友评论:

1、只要捐赠,总会有人知道,这下热门了。

国产炒作?但品牌真的捐了;宁可亏损也在行善?销量上来了,不必神化品牌。

鸿星尔克再次卷入舆论漩涡,老板吴荣照之前就已表态。这次是不是又会掀起购买潮呢?

2、山西一直是一个隐形的省份,

除了污染、落后,经常提起的也只有那几个固定标签。

山西人的形象在全国是沉默的,你甚至提炼不出什么精确的形容词。

如果硬要说,那可能是忠厚?朴实?低调?或者,抠?

3、最近这两天还看见有人说鸿星尔克被逼捐的事儿,感觉捐款不公开就等于没捐、不愿意捐一样。

这次不仅是鸿星尔克捐了,很多国货品牌都捐了。

4、驰援灾区刻不容缓,鸿星尔克心系灾区

#多家企业捐款驰援山西#

据不完全统计,其中:1.腾讯向山西捐赠5000万元;2.阿里巴巴公益捐赠5000万元驰援山西;3.百度捐赠5000万元;4.拼多多捐赠5000万元;5.字节跳动捐赠5000万元;6.网易捐款2000万元;7.蚂蚁集团捐赠2000万元;8.挚文集团捐赠1000万元;9.小米捐款1000万元;10.唯品会捐赠1000万元;11.山西汾酒集团捐赠3000万元;12.山西汝和新能源汽车捐赠2000万元;12.鸿星尔克捐赠2000万元物资;13.OPPO捐款1000万元;15.vivo捐赠1000万元;16.滴滴出行先期捐赠3000万元……

#网易捐款2000万元驰援山西#

针对山西近期洪灾,网易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000万元,将与山西省红十字会等当地应急救治机构,共同助力山西救灾及灾后重建等工作。山西加油!

#蚂蚁集团捐赠2000万元驰援山西#

蚂蚁集团宣布通过支付宝公益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驰援山西,助力当地抢险救灾、受灾群众民生保障、文物古建抢救以及灾后重建等工作。此外,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已开通了“驰援山西暴雨汛情”专题,截至目前已有超过22万人次参与爱心捐款,善款总额达500多万元。

#百度捐赠5000万元驰援山西#

山西连续多日遭遇强降雨侵袭,出现严重洪涝灾害,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10月10日,百度基金会宣布紧急捐赠5000万元驰援山西,助力政府与社会各界抗击灾情。山西加油!

#挚文集团捐赠1000万元驰援山西#

挚文集团宣布向山西灾区紧急捐赠1000万元,将与前线慈善组织和救援机构合作救灾,善款将用于紧急物资采购、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等方面。

#拼多多捐赠5000万元驰援山西#

拼多多宣布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用于开展应急抗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字节跳动捐款5000万元支援山西#

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宣布向山西捐赠 5000 万元,提供紧急救灾物资。

#腾讯向山西捐赠5000万元#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先期捐赠5000万元,助力当地政府救灾、民生保障、文物古建抢救与灾后重建等工作。

#小米捐款1000万元驰援山西#

小米公益基金会宣布向山西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


山西暴雨捐款渠道

截至10月9日24时,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6105万余元。

10月10日,山西省红十字会发布最新消息:针对省内近日多地出现的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省红十字会启动Ⅲ级自然灾害救助应急响应,截至10月9日24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爱心捐赠款物累计6105.72万元。

我省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后,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战胜困难、恢复生产生活,省红十字会多措并举,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积极响应,助力我省灾害救援工作。省红十字会救灾工作组赴受灾严重地区集中安置点,看望受灾群众,指导当地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款物接收、发放等相关工作。晋中市介休市、长治市襄垣县、运城市新绛县和稷山县等红十字救援队奔赴受灾地,参与转移群众、排水泄洪等救援工作。同时,红十字志愿者们陆续赶往各级红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协助工作人员接听热线电话、为爱心人士答疑解惑、搬运救援物资等,推动救助工作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社会各界慷慨解囊,捐款捐物,为山西加油。截至10月9日24时,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共接收爱心捐赠款物累计6105.72万元,其中资金5878.78万元(含定向163.59万元),物资226.94万元(含定向27.68万元)。

山西省红十字会“山西暴雨”官方捐款方式:

1.微信搜索“山西省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在线直捐”。

2.填写相关信息(金额、姓名、电话、邮箱等信息)。

3.特别注意,款项用途一栏选择【山西暴雨灾情】,大家的款项才能用于本次暴雨救灾。

4.捐款网友太多可能出现无法登录现象,请多尝试几次。

02

截至10月10日17时

山西省慈善总会收到善款2528万余元

为帮助全省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恢复生产,10月8日,山西省慈善总会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并开通救灾捐赠通道。截至10月10日17时,山西省慈善总会共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防汛救灾”善款25287800.04元。

山西省慈善总会特向社会各界发出募捐倡议:暴雨无情,人间有爱!希望大家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加入到山西防汛救灾的行动中来,帮助我省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山西省慈善总会开通了三种捐款通道:银行汇款、微信捐赠、邮局汇款。

一笔笔善款如雪片般从省内外飞来,不管来自何方,无论金额大小,每一份善款都凝聚着滚烫的爱心。山西省慈善总会郑重承诺:本次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于我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并将及时公开捐赠款物的接收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银行汇款:

单位名称:山西省慈善总会

账号:050220761920002572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太原漪汾街支行

备注:“防汛救灾”

备案编号:51140000731898934HA21005

邮局汇款:收款单位:山西省慈善总会

地址:太原市漪汾街9号民政大厦5层

电话:0351-6387043、6387203

邮编:030027

附言:“防汛救灾”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