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班车坠河已致13死 1人仍失联 河北班车坠河事件全过程

2021-10-12 10:34
来源:网络

客运司机是一项特殊的工作。手握盘,车上有很多乘客,一定要有肩上责任重千斤的责任感,手握盘,时刻想安全。不要逞自己一时之勇,拿很多生命赌注。

河北班车坠河已致13死 1人仍失联 河北班车坠河事件全过程

据《浙江日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2日,河北班车坠河已造成13人死亡。

10月12日7:28更新

河北通勤班车坠河事发车不顾交警阻拦坚持过河。

10月11日7时许,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巴士在沱沱河王母桥落水。记者从平山县一位副县长处了解到,交警拦截了事故车辆。当时,三辆车想通过王母桥,然后另外两辆车绕行。事故车辆坚持通行。王母村村民告诉记者,事件桥段得到了控制,并通知不要从现在开始通行。

据此前报道,10月11日,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巴士在沱沱河王母桥落水。据《人民日报》报道,截至11日15时许,已有40人被抢救上岸,其中3人被抢救无效死亡,仍有11人失去联系。

11日15时40分左右,一名参与现场救援的蚂蚁救援队成员告诉记者,9点左右,他们收到了救援通知,公共汽车在11点前被打捞上岸。搜救队员表示,事发路段为漫水桥,桥连一段漫水路。他们仍在积极寻找失去联系的人。

10月11日20:41更新

河北省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河北省平山县通报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搜救进展:截至今天19时,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37人安全(29人返岗,7人在医院观看,生命体征稳定,司机1人依法控制),13人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一个失去联系的人仍在全力搜救。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0月11日17:42更新

公安部派工作组到河北省平山县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理。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已派出工作组到河北省平山县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理。

10月11日7时许,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钢城路沱沱河大桥施工辅路发生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

公安部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立即指派公安部副部长刘赵带领工作组到事故现场指导调查处置工作,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在党委、政府领导下,配合搜救失踪人员和善后工作,迅速查明原因,依法追究责任,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公安机关已全力控制肇事司机、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等工作。

10月11日15:29更新

15时最新进展:40人抢救上岸,11人失联。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40人抢救上岸,其中3人在抢救后死亡,仍有11人失去联系。现场正在全力搜救。

10月11日14:37更新

河北省委书记、省长:不惜代价搜救坠河大巴失联人员。

事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长徐勤立即作出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搜救失踪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妥善处理善后事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立即安排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派人现场指导救援工作。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副省长刘凯、石家庄市长马宇军赶赴事故现场指挥调度事故处置工作。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消防队、石家庄市、平山县相关负责同志组织各类救援力量,全力开展人员搜救、事故调查、医疗等处置工作。

目前,事故处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10月11日14:19更新

河北平山一辆通勤巴士坠河,造成2人死亡,12人失去联系。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消息:10月11日7时许,石家庄市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核载55人、实载51人的通勤巴士在沱沱河王母桥落水。截至目前,已有39人抢救上岸,其中2人死亡无效,仍有12人失去联系。

10月11日12:36更新

河北平山县发生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救出38人。

记者从河北省平山县政府获悉,11日上午7时许,平山县钢城路沱沱河段发生一起奉献集团通勤班车涉水倾覆事故。据初步了解,车内共有51人,截至上午10时,已救出38人,其余人员正在全力搜救。

事故发生后,石家庄、平山县主要领导立即赶到现场指挥救援,迅速成立救援指挥部,组织应急、消防、公安等部门进行全面搜救,卫生部门组织医疗机构对救援人员进行全面治疗。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控制了肇事司机。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之前报道】

10月11日,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辆大巴坠入河中。目前伤亡情况不明,车辆已被打捞上岸,记者正在前往事发现场。

俗话说:宁绕百步远,不走一步险。这也是先人总结出来的道理。

上述事故中,有村民表示,当时水漫桥面已实施交通管制,但涉案车辆司机坚持通行,造成事故。欲速则不达。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