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放虫碰瓷多家奶茶店获刑 女子网购做法事服务582万

2021-10-13 10:24
来源:网络

男子放虫碰瓷多家奶茶店获刑

我喝了一半,发现奶茶里有虫子!我一定要追究到底,一定要给我赔偿...2020年9月至2021年4月,李环(化名)和朋友在广州、上海、杭州等地的奶茶店购买奶茶后放入虫子,威胁店家威胁曝光,要求高额赔偿。

记者12日从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敲诈勒索罪对被告李环等4人提起公诉。经核实,至少有7家奶茶店被敲诈勒索,共犯罪金额9.2万元。

23岁的李环高二辍学后在外打工,曾在某奶茶店工作,离职后一直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收入。想到奶茶店的经营理念、内部经营管理模式,他萌生了上述赚快钱的理念,与同样离职的前同事王玲(化名)一拍即合。

2020年9月底,李环让王玲去杭州拱墅区的一家奶茶店买一杯饮料。离开商店后不久,李环在附近的公园里抓了一只虫子,放进杯子里,用手机拍摄了饮料里虫子的照片视频。之后王玲打电话给这家店。

店长表示愿意退奶茶,再做一杯。王玲拒绝了,坚持要求赔偿。之后店长说可以按照食品安全最高赔偿标准赔偿1000元,亲自上门道歉,陪王玲去医院检查,承担全部费用。但两人以向媒体曝光影响品牌声誉为威胁,要求赔偿5万元。

面对如此高的赔偿价格,店长无法应对,请上级领导协商。公司高管为表示诚意,维护品牌形象,最终支付了4.5万元。

按照这个套路,2020年11月底至4月初,李环和其他三个朋友分别在广东东莞、深圳、广州的奶茶店敲诈,再次获得4.6万元。

2021年4月底,李环和朋友们前往上海,并计划敲诈上海的奶茶店。然而,之前频繁的索赔引起了奶茶店总部的警惕。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四人相继落网。

检察机关认为,李环等四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产,数额巨大,构成敲诈勒索罪。

女子网购做法事服务被骗582万

太原市公安局微信公号10月12日消息,2021年9月23日,太原市公安局综合改革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张艳(化名)报警,称由于个人感情问题,

在一个购物网站上认识一个叫元神大师的客服后,被骗了582万多元。

事件发生后,综改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反诈专班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九月二十八日,刑侦大队专案民警赶赴江苏徐州开展工作,一举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邵某(男,38岁,江苏徐州人)、华某(女,34岁,江苏徐州人)。

据悉,2021年5月,张艳因与男友分手及家中诸事不顺,产生了网上买福袋为家人祈福的想法。五月十四日,在某购物网站上一家名为元神天师的网店购买祈福产品,为自己和家人祈福。在购买产品期间,

网店客服声称张艳本人及其家人被阴鬼附身、恶鬼缠身,需要解决破财的做法事。每次金额从几百元到一百多万元不等。从2021年5月14日到2021年9月13日,共计40余次,张艳支付做法事费用582万余元。

经调查,2021年2月,邵某和华某夫妇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名为元神天师的淘宝店,卖福袋,提供做法服务。在购买祈福产品的过程中,张艳不断传播封建迷信思想,使张艳心生怕多次按嫌疑人要求付款,

邵某收到款项后,在居住地附近随便找一个空地,以烧纸元宝的方式进行所谓的法事,同时用手机拍摄视频,然后发给张艳,承诺恶事已除。

随后将赃款大肆挥霍,用于购买车辆、房产等。

目前,犯罪嫌疑人邵某、华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太原警方原警方提醒群众相信科学,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打破封建迷信。遇到要求交钱祈福消灾的人,一定要警惕,不要上当受骗。如消费者发现此类店铺,可以举报,同时注意留存证据,如与店铺客服的聊天记录。一旦发现自己被骗,立即报案,及时挽回损失,惩罚犯罪分子。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