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韩国N号房主犯终审被判42年 韩国N号件回顾全过程

2021-10-14 10:51
来源:网络

据韩联社报道,14日上午,韩国最高法院对N号房主犯赵博士(博士(本名赵主彬),判处42年有期徒刑。赵主彬一审被判刑45年,二审被减刑42年。

韩国N号房主犯终审被判42年 韩国N号件回顾全过程

赵主彬现年25岁,毕业于韩国某工业大学信息通信系,自称赵博士。从2019年5月到今年2月,他涉嫌胁迫数十名女性拍摄变态不雅视频,并在加密软件上设立聊天室进行有偿分享,赚取数十亿韩元。另外,他还以传播不雅视频为威胁,指使共犯性侵未成年少女,共面临14项指控。

2020年3月19日,赵主彬因涉嫌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法被警方逮捕。三月二十五日,他在公开示众时当场谢罪,表示感谢帮助他停止恶魔般的生活。

从2018年开始,韩国许多犯罪分子通过兼职作为诱饵吸引年轻女性,欺骗她们上传裸照或不雅视频,从而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并在通信软件聊天共享,供付费会员观看或下载。为了避免搜索,犯罪分子提前建立了多个聊天群,不断建立和解散聊天群,分别命名为1号房和2号房,因此统称为N号房。其中,赵主彬经营的聊天群最为猖獗,被称为博士房。

回顾韩国N号房事件的全过程。

自2018年以来,赵主彬等多名犯罪分子以模特兼职为借口吸引年轻女性,欺骗她们上传不雅照片和视频,并威胁拍摄性剥削视频。其中,赵主彬涉嫌胁迫数十名女性拍摄,并指示共犯性侵未成年人。他们将视频上传到即时通讯软件,供付费会员观看和下载。

即使只计算付费会员,韩国也有20多万人参加观看。网友感叹韩国总人口超过5000万,基本相当于韩国女性每遇到100个男性,其中一个可能是会员。如果算上其他渠道的观众,数量可能更令人震惊。因此,N号房也被认为是一种巨大的集体性侵犯。每一位观众,尤其是付费会员,都是共谋者。事件曝光讨论后,在韩国,人们多次发起讨伐,要求公布会员信息。

由网名为godgod的嫌疑人于2019年2月在社交软件Telegram上创建了N号房。犯罪嫌疑人在该软件上设立了8个聊天室,从1号到8号,因此该事件被称为N号房事件。在这些聊天室里,每个房间收取的费用都不一样。费用越高,分享的内容越严重,女生被蹂躏的越惨烈。

在第一代负责人godgod和watchman消失后,软件上衍生出许多类似的群体,其中以用户名为博士的博士房最为猖獗,而博士就是赵柱彬。

舆论发酵后,韩国国民极度愤怒。韩国人民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披露嫌疑人的身份信息。2020年3月23日,有225万人签字,这是韩国最受欢迎的请愿。另有179万多人要求政府披露26万会员身份。

据韩国SBS电视台报道,赵柱彬是韩国仁荷大学通信信息专业的学生,2018年毕业。他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多次参加公益活动。学生们把他描述为非常安静的普通人,虽然他和一些校友、老师有矛盾,但是在学校里从来没有发生过涉及性问题等越轨行为。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