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刷新纪录!25岁任985高校博导

2021-10-19 10:58
来源:网络

冯磊,1995年4月出生,被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直接引进为弘深青年学者,并聘为博导、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人工智能。

冯磊入职时,年仅25岁,这是目前重大计算机学院最年轻的引进人才,也是该学院历史上第一次直接给应届博士毕业生提供正高/博导岗位。与此同时,学院首次以第一单位在国际机器学习会议发表学术论文零突破!

刷新纪录!25岁任985高校博导

青年是科技发展的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蓬勃发展,引进应届博士毕业生,聘请高级职称和岗位,是一种自信和胸怀。

自2021年1月起加入计算机学院以来,冯磊的论文《PointwiseBinaryClassificationwithPairwiseConfidenceComparisons》在第38届国际机器学习会议上发表。

冯磊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人工智能。

在过去的三年里,ICML、NeurIPS、KDD、CVPR、AAAI、IJCAI等国际顶级(CCFA类)会议和中科院一区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了十多篇论文。

在弱监督学习领域,研究成果做出了许多重要贡献。在学术服务方面,担任IJCAI2021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seniorprogramcomitteemember)、ICML2021专家审稿人(expertreviewer)等国际顶级(CCFA类)会议(包括NeurIPS、KDD、CVPR、ICCV、AAAI)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审稿人,受邀担任多家国际知名期刊(包括JMLR、IEETPAMI、IEETIP、IEETNNLS、MLJ)审稿人。

最近,冯磊还入选2021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榜。

年轻一代的科研后浪,实力不容小觑!

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是国家世界级大学建设大学(A类)。

学校成立于1929年,20世纪40年代发展成为文学、科学、工业、商业、法律、医学六所学院的国立综合性大学。经1952年国家部门调整,成为国家高等教育部(1958年高等教育部并入教育部)直属的多科大学,以工科为主。1960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大学。改革开放以来,学校大力发展人文社会科学专业,促进多学科协调发展,逐步发展成为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998年,学校成为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2000年5月,原重庆大学、重庆建筑大学、重庆建筑学院合并成立新的重庆大学。2001年,学校成为985工程重点大学。学校于2004年被确定为中管大学。2017年9月,学校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大学(A类)。

学院学科门类齐全,涵盖理、工、经、管、法、文、史、哲、医、教育、艺术等11个学科门类。有7个学部,35个学院,以及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附属中心医院。教职工5300多人,在校学生47000多人,其中研究生20000多人,本科生26000多人,来华留学生1700多人。校园占地5200多亩,包括A校区、B校区、C校区和虎溪校区。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