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2学校封闭管理,家长深夜送衣 北京一家4口确诊,1人每日接送儿子

2021-11-02 13:06
来源:网络

北京2学校封闭管理,家长深夜送衣

11月1日晚,北京两所学校因检测到两名核酸阳性和单基因阳性人员而被封杀管理。极目记者深夜走访现场,发现大量家长正在给学生送衣服等待隔离。

11月1日17时,北京市朝阳区接到昌平市疾控部门通报,两名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分别为阳性和单基因阳性,活动点涉及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

朝阳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对两个校区进行临时控制,同时开展流工作。对密接、次密接、高风险人员进行全面调查、跟踪和控制。现在,师生及相关人员都在进行核酸检测。后续工作进展工作进展情况。

11月1日晚10时30分,极目记者来到陈经伦中学分校,看到学校正门前的利泽西街,校门附近的一条车道上停着几十辆警车。校门前有警戒线,校门附近的立交桥也被封锁了。从外面可以看出,校内办公室依然灯火通明。附近的商家还在正常营业。

深夜11点,极目记者来到6公里外的花家地实验小学校园,看到社区卫生服务车辆进入学校,大量家长在学校门口等着给孩子送衣服。一位家长说,下午接到学校通知后,家长可以给孩子送衣服去隔离点,但孩子还没有离开校园。有些父母说,他们已经等了6个小时了。

深夜11点半,学校领导出来说,让家长把孩子的衣服打包好,写上名字,带保安进学校。明日将告诉孩子检测结果及隔离信息,父母可以到酒店陪同,父母这才散去。

什么是单基因阳性?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第四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方法主要是实时荧光RT-PCR方法,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基因组开放读码框1ab(openreadingframe1ab,ORF1ab)和核壳蛋白(nucleocapsidprotein,n)。正常情况下,阳性患者的ORF1ab和N基因同时阳性,但ORF1ab或N基因也有阳性,称为单阳性。对于上述新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单阳性的病例,仍需再次取样进行实时荧光RT-PCR检测,以判断病例是否为阳性

北京2学校封闭管理,家长深夜送衣 北京一家4口确诊,1人每日接送儿子

北京一家4口确诊 1人每日接送儿子

11月2日,北京市第25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本市最新疫情并发布健康提示。庞星火表示,11月2日0时至11时,本市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为确诊病例1的妻子。工作日每日自驾车上下班并接送儿子上下学,其中,儿子学校及确诊病例本人工作单位均在朝阳区。休息日多在小区内活动。10月30日下午到来广营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11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