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疫情存多条传播链 砷宴等 病例详情轨迹公布

2021-11-04 17:21
来源:网络

11月4日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确诊新冠肺炎46例。

11月3日0时至24时,经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复检专家组检专家组会诊,深泽县新增新冠肺炎20例,待复检专家会诊5例。

根据《深泽发布》发布的流动信息,《北京日报》的客户端注意到,在20例确诊病例中,最大的77岁,最小的只有2岁,其中15人住在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

河北疫情存多条传播链 砷宴等 病例详情轨迹公布

杨某某年仅2岁,现住深泽县大桥头镇西河村,10月21日,曾与母亲一起到锦阳湖快捷酒店参加婚宴。令人担忧的是,10月21日,石家庄疫情多人前往深泽县锦阳湖快捷酒店参加婚宴。

根据此前的流调信息,石家庄疫情病毒的传播源头是郭(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1)引入的。10月12日,郭从短期工作的额济纳旗返回石家庄后,10月17日与母亲李(确诊)前往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接触吴某某、孙某某(吴某某媳妇)、王某(吴某某孙女)。

随后,吴某某因腹泻到深泽县人民医院住院,后到河北省人民医院就诊时检出核酸阳性。截至目前,吴某某及其丈夫、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孙女家属已确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通过婚宴、幼儿园小学、苹果摊等节点继续延长传染链。

深泽县→辛集市。

传播链一:苹果摊。

深泽县毗邻辛集市,居民往来频繁。苹果摊成了两地疫情关联的节点。

10月23日上午,辛集市确诊人员杨某(女,34岁)在小张村街道上买了王某某卖的苹果。此外,她和孩子最近还去了深泽县参加婚宴。

传播链二:婚宴。

根据流调信息,10月21日上午,杨某与子女在深泽县锦阳湖快捷酒店参加表哥曹某的婚礼。

11月2日,当地深泽县深泽镇彭赵庄深泽镇彭赵庄社区的彭某某(女,67岁)确诊,10月21日在锦阳湖快捷酒店参加婚宴。

陈某某(女,71岁)和丈夫彭某某(男,76岁,3日通报病例)没有参加婚宴,但他们和去过锦阳湖快捷酒店的彭某某(女,67岁)于10月22日和23日参加了曹某某孙女的婚宴。

传播链三:医院同病房就医。

根据流调信息,杨某某,女,77岁,家住深泽县大桥头镇耿庄村,10月31日,因与确诊病例武某某同病房就医而感染。

11月2日4时,杨某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复检后仍呈阳性。

四:幼儿园师生。

孙某某于10月31日确诊,在深泽县河庄村幼儿园工作期间,将病毒传播给学生张某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

此外,在深泽县4日通报的确诊病例中,杨某某,男,5岁,也是深泽县大桥头镇河庄村幼儿园的学生。

传播链五:同学。

11月2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阳性感染者3例。这三名感染者都住在11岁的辛集市小辛庄乡小张村。两个男孩和一个女孩都是11月1日感染者2的同学。

辛集市11月1日通报的感染者2,是11岁的孙某某,现就读于辛集市小章小学五年级二班,她和弟弟及母亲均确诊。她的母亲杨某住在辛集市小辛庄乡小张村。10月23日上午,她在石家庄市深泽县购买了王某某确诊病例出售的苹果。

辛集市→晋州市。

沟通链六:公司同事。

辛集市和晋州市也是地界相连的,11月确诊的杨某,在相距6公里以上的晋州市小樵镇田村一家儿童罩加工公司工作。

11月3日,她的三位同事侯某某(女,39岁),李某某(女,31岁),周某(女,39岁)确诊。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