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军事实力有多强?阿富汗举行军事阅兵

2021-11-10 09:35
来源:网络

2021年11月8日,阿富汗坎大哈,塔利班在街上举行阅兵游行,展示了阿富汗塔利班缴获的大量美军装备,包括AR系列突击步枪、M117装甲车和悍马。

阿富汗军事实力有多强?阿富汗举行军事阅兵

9月1日,塔利班发源地坎大哈的街道上挤满了大量身穿美国军装、手持美国武器的塔利班成员。塔利班成员在坎大哈举行了胜利阅兵,展示了美国制造的数十辆装甲车和大量先进武器。

阅兵式上,塔利班士兵开着悍马和防雷车挥舞着白色塔利班旗帜,许多车辆几乎完好无损。

坎大哈郊外的一条高速公路上,一长串绿色悍马排成一列准备前进。

塔利班还组织了一次空中展示,一架最近缴获的黑鹰直升机飞过坎大哈的上空,悬挂着一面白色的塔利班旗帜。

周二,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撤离行动结束。最后一批美军撤离后,塔利班穿着美国军装,携带美国武器装备进入喀布尔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时,发现了废弃的地面车辆和飞机

喀布尔机场美军公布的武器装备,包括至少两个反火箭、火炮和迫击炮(C-RAM)防御系统,似乎还有一套百夫长、73架美军、阿富汗国民军、70辆防地雷(MRAP)装甲卡车和27辆悍马。美军表示,这些武器已经非军事化,这意味着它们已经被破坏。

然而,虽然留在喀布尔机场的武器装备可能无法使用,但塔利班从阿富汗军队获得的步枪、军用装备、直升机和车辆在美国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武装。这些东西仍在使用,正如周三在坎大哈举行的胜利游行所显示的。而且从塔利班发布的照片来看,视频显示这些东西完好无损,甚至痕。

一位名叫萨奇布的塔利班招聘人员说:我们共同的敌人发誓要给我们的土地带来经济繁荣,但他们没有这样做。他们声称,它带来了一个文明的体系,美国不仅袭击了我们的年轻士兵。美国腐蚀了我们的媒体。它带走了我们的文化。它践踏了我们的经济。

对阿富汗人来说,美国人的撤退无疑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经过几十年的蹂躏,阿富汗真正开始独立生存,不受外国干扰。未来几天,塔利班成员将在阿富汗各大城市举行类似的庆祝活动,庆祝阿富汗走向独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