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为什么比香港难收?台湾是因为才分离的吗

2022-01-14 00:00
来源:网络

台湾与大陆一水之隔,台湾自古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神圣领土。但是,由于台湾岛孤悬海外,由于种种原因,台湾岛历史上曾三次与大陆分离,两次被大陆收回。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台湾省还没有回到祖国大陆的怀抱,这也是当下及未来一段时期内,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之一。难道中国没有实力统一台湾吗?当然不是,如果从军事实力角度考虑,两岸之间的力量对比早就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双方在军事上早就不是一个层级的了,我们完全可以采取军事行动收复台湾。

台湾为什么比香港难收?台湾是因为才分离的吗

到底为什么大陆一方迟迟不收复台湾呢?真正的阻碍是什么呢?

1.中国以超高标准要求自己

上文中,我们已经讲过,如果从纯军事实力角度考虑,无论是否有外力介入,中国都可以毫不费力地收复台湾。

我们之所以现在还没有行动,主要是在收复台湾上,我们正在用最高标准来要求自己。

首先,解放台湾,不是消灭台湾。

大家首先要明白,我们收复台湾的首要目的是要让台湾从政治上回归祖国怀抱,并让台湾人民享受到大陆发展的红利。

其次,尽力保存台湾的所有价值。

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尽管近年来由于民进党否定“九二共识”,导致两岸关系恶化,台湾的国际生存空间也进一步缩小,各国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逐步将台湾当局边缘化,台湾经济也受到重要打击。

但是,台湾还是有着一定的发展底蕴的,现阶段,台湾具有一定的经济价值和科技价值。

再次,谋求台湾同胞的最大福祉。

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亲人,两岸一家亲是我们永远不变的政策。

如果我们不顾一切地去搞解放台湾的行动,不仅有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而且更有可能会造成台湾同胞受到伤害。

国家战略并未改变。

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对解决这一“问题”始终有一套战略,这一战略目前还没有在根本上改变,那就是统一基础上的一国两制。

从实践上看,这一方式在香港、澳门已经取得了成功,在台湾地区也一定会成功。台湾与大陆,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任何分离倾向、分离阴谋,任何国家试图插手,都不可能得逞。台湾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第三次回归祖国的怀抱。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