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电池厂商拒绝在美建厂 宁德时代、比亚迪拒绝在美建厂

2021-11-11 13:23
来源:网络

11月11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最近报道称,美国苹果与中国宁德时报和比亚迪就其计划中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进行了谈判,这在很大程度上陷入了僵局,因为他们拒绝成立一个独家团队来服务苹果,并在美国建立工厂。

中国电池厂商拒绝在美建厂 宁德时代、比亚迪拒绝在美建厂

新媒体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消息人士称,这些公司在过去两个月的某个时候通知果,他们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并没有放弃与宁德时代或比亚迪恢复谈判的希望。

报告称,中国电池制造商在开发磷酸铁锂(LFP)电池方面比竞争对手更先进,生产成本更低。消息人士此前曾表示,苹果青睐这种电池技术。

一位直接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宁德时代一直不愿在美国建厂。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

该人士补充说,由于很难找到足够的人力,宁德时代也发现不可能成立一个独立的产品开发团队,与苹果合作。

消息人士称,比亚迪拒绝建立一个只专注于供应苹果的新工厂和团队。比亚迪在加州兰开斯特有一家磷酸铁电池厂。

他们补充说,谈判停滞意味着苹果一直在考虑日本的电池制造商,这个月派了一群人去日本。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松下电器是苹果正在考虑的公司之一。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