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美元首视频会晤金句 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直播回放

2021-11-16 17:11
来源:网络

16日,同拜登举行视频会晤。“未来50年,国际关系中最重要的事情是中美必须找到正确的相处之道。”“中美两国是两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巨轮,我们要把稳舵,使中美两艘巨轮迎着风浪共同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

中美元首视频会晤直播回放:https://sv.baidu.com/videoui/page/videoland?context=%7B%22nid%22%3A%22sv_2086438280981558535%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中美元首会谈重点内容】

中美相处应坚持三点原则

强调,新时期中美相处应该坚持三点原则:一是相互尊重,二是和平共处,三是合作共赢。地球足够大,容得下中美各自和共同发展。要坚持互利互惠,不玩零和博弈,不搞你输我赢。

拜登重申不支持“台独”

拜登表示,愿明确重申,美方不寻求改变中国的体制,不寻求通过强化同盟关系反对中国,无意同中国发生冲突。美国政府致力于奉行长期一贯的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希望台海地区保持和平稳定。

:中美是两艘在大海航行的巨轮

强调,中美两国是两艘在大海中航行的巨轮,我们要把稳舵,使中美两艘巨轮迎着风浪共同前行,不偏航、不失速,更不能相撞。

中美元首视频会晤金句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