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8千万儿童打 中国群体免疫远吗

2021-11-17 09:17
来源:网络

钟南山院士等科学家早就说过,中国要想达到群体免疫,需要满足几个条件:1.80%以上的人都接种了疫苗,而且产生了较好抗体;2.新冠疾病的致死率要下降到很低的程度,和其他的疾病致死率差不多;3.有了治疗新冠的特效药品,哪怕感染了这个病毒也不可怕。如果到了这些情况,那这个疫情也就传染不开了,也就危害性不那么大了,全世界就可以适当的放开了。但目前来看,这个情况还没达到。

8千万儿童打 中国群体免疫远吗

除了我们国内的疫苗接种人数还没有达到,新冠疫情的传播性还是比较大,致死率等无害性还是比较高,而且还没有很好的特效药品。最关键的是,全世界的疫情太严重,只是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形势比较好,单独几个国家的疫情防控形势好,而世界上整体严重的话,我们还是不能达到群体免疫,也不能掉以轻心。而且这个病毒还在不断的发展变化,产生的变异性也很多,在这种情况下,还是要老老实实抓好疫情防控,保持本土病例清零。到底甚么时候能够达到群体免疫并且放开?还是要听专家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