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江苏最新消息今天 江苏处于带吗?上海处于带吗

2021-11-18 00:00
来源:网络

上海江苏地震最新消息今天: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7日13时54分在江苏盐城市大丰区海域(北纬33.50度,东经121.19度)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上海江苏最新消息今天 江苏处于带吗?上海处于带吗

江苏处于地震带吗?

江苏省是中国东部地区中强地震活动水平较高的省份,著名的郯庐断裂带和长江中下游--南黄海地震带贯穿江苏省,小震不断,中强地震时有发生。

五个处于郯城-营口地震带的江苏省城市。包括从宿迁至铁岭的辽宁、河北、山东、江苏、营口等省市的大部或部分地区。是我国东部大陆区一条强烈地震活动带。

本世纪70年代以来,江苏省陆地已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4次,溧阳1974年5.5级和1979年6.0级两次地震致使房屋倒塌10多万间,人员伤亡3千多人,直接经济损失近3亿元。

江苏近海海域自本世纪70年代以来已发生5级以上地震5次,其中最大震级为6.2级,对江苏省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和一定的破坏。

上海处于地震带吗?

上海不在地震带上,距离太平洋环海地震带和喜马拉雅地震带很远远。而国内的华北地震带也离上还有一定距离。上海没有发生比较大的地震的记录。上海最大的一次地震发生在1624年,震级4.8。当然,上海不在地震带上,只是说明上海发生地震的概率比较小,不能说绝对不会发生地震。所以,做好防震准备依然是十分重要的。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