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狗咬老人事件气哭记者,纪委介入 官方否认狗咬老人当事人是官员亲属

2021-11-20 00:00
来源:网络

狗咬人事件并不复杂,但却成了媒体遇到的最难帮忙,甚至介入维权的记者也被逼哭了。十一月十七日,河南广播电视台《小莉帮忙》栏目记者杨小莉在镜头前捂脸痛哭,称对不起,这一幕曝光后,引起广泛关注,冲上热搜。

十一月十九日,极目记者注意到,上述事件中狗主人王某某的名字,出现在安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十大热搜词中,除此之外,十大热搜词中,还有多个与王某某有关的热搜词。

九月二十九日,《小莉帮忙》栏目连续发布了两个关于此事的视频节目。该节目显示,安阳某小区一名80岁的老人在散步时被两只巨型贵宾犬咬伤。但面对视频监控和老人被咬的牙印,狗主人王某某并不承认自己的狗咬了人,面对镜头说不相信视频。

“狗咬老人事件”气哭记者,当地纪委介入,狗主人名字成政府官网十大热搜词

关于事件中的巨型贵宾犬,被咬老人的女儿王女士说,她母亲的身高是155厘米。当时视频中的贵宾犬咬到母亲右臀上方。她认为咬人的贵宾犬身高至少60厘米。巨型贵宾犬属于禁养犬范围.

据公开信息,部分城市规定重点地区不能饲养身高超过55cm的犬只,部分城市限制犬只身高不超过35cm。

事件发生后,安阳市警方、城管部门和小莉帮忙栏目,曾三方一起上门与狗主王某某协商,但王某某一方拒绝开门。此后,媒体陪同老人家属第三次找到王某某,但仍未见到对方。

逃避

在第三次寻找狗主人王某某失败后,老人家属和小丽帮忙栏目找到了王某某的工作单位,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该单位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狗主人王某某避而不见的原因是怕矛盾升级。

录像显示,就在办公室工作人员出面沟通的过程中,几名身份不明的人突然来到现场,一度与老人家属发生肢体冲突。虽然老人家属发现,在上述身份不明的人员中,有人从安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院赶到现场,但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予以否认,称我保证不是我们单位的。

警察赶到现场后,从上述不明身份的人身上发现了警棍。

从那以后,家属和栏目组又辗转了解到,原本应该在禁养范围内的两只巨型贵宾犬,其养狗证也已经办好理由是心理辅导犬。

落泪

关于这件事,小莉帮忙》栏目跟进制作了10个节目,但事情却迟迟没有解决。

“狗咬老人事件”气哭记者,当地纪委介入,狗主人名字成政府官网十大热搜词

“狗咬老人事件”气哭记者,当地纪委介入,狗主人名字成政府官网十大热搜词

十一月十七日,继续跟踪此事的记者杨小莉面对镜头,说自己感到很遗憾,一直以来大家对他们都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我现在真的觉得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在11月18日晚上,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记者杨小莉在网上发布了消息。文章写道:“我很好,大家不用担心。昨日的工作已结束,又是新的一天,我的心情也恢复了平静。”

十七日晚上,有许多网友给她留言和私信,其中包括她家人的同事们也不断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在工作中遇到了不顺。对于这一点,她也感到相当尴尬,事情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她感到比较羞愧。不知如何向听众和求助者交待,让她昨天的心情有些失控。

本文中,杨小莉也对整个事件进行了复盘,其称是关于“狗咬人”的事,他们已帮忙去看第十期节目,但目前狗主人仍未出面道歉。但在他们帮忙的过程中,狗主人王先生已向其单位递交书面材料,承认两只大狗的确咬伤了老人。

她们还从求助者那里得到了最新进展,在18日上午,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委托社区出面,希望社区能调解,并对这件事进行和解。对于这件事,求助者的态度也很明确,但求助者要求王先生和其妻子李女士,能够在“小莉帮忙”的见证监督下,承认这件事,并向老人赔礼道歉。至于医疗费用,求助者也说他们不需要一分钱。

杨小莉也提到,这件事是他们帮得最大的忙。狗咬人老人家,向老人家赔礼道歉是无稽之谈,她以为认错了,反而会让大家看一眼。

热词

一件并不复杂的事,在经历了漫长而曲折的维权道路之后,终于成为全网热议的事件。

极新闻记者注意到,有网友评论,“狗主王某某是个什么人,太嚣张,一定要严查这个人。”还有网友说,“他还是头一次见见记者要哭。”不要让小莉的眼泪白掉。”也有网民认为,“养狗的人只道歉是远远不够的,医疗费用、误工费和精神损害费一样不能少。而且,狗主欠小莉一个道歉。”

十一月十九日,极目新闻记者多次致电安阳市市场监督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但电话一直没有接听。

狗咬老人事件气哭记者,纪委介入 

安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有关王某某的情况他们已经接到投诉,并且已经收集了相关信息展开调查。

狗咬老人事件气哭记者,纪委介入 官方否认狗咬老人当事人是官员亲属

事情发酵后,狗主人王某某的名字迅速成为全网热词。11月19日下午1时许,极目新闻记者查询安阳市政府官方网站时发现,狗主人“王某某”的名字,出现在安阳市人民政府官网十大热词之列,除此之外,十大热词中,还有多个热搜人名与“王某某”相关。

官方否认狗咬老人当事人是官员亲属

11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安阳市政府办获悉,网传“狗咬伤老人”事件当事人王新刚与副市长王新亭系亲属为谣言。狗主人王新刚为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检支队工作人员。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两人不存在任何亲属关系,两人户籍地也不在同一地区。

安阳市政府办回应狗咬老人事件:狗咬老人当事人与副市长是亲属系谣言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