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2年春节疫情会反弹吗?2022年春节返乡疫情预测

2021-11-28 00:03
来源:网络

期待2022年的除夕——是万家团圆,快乐吉祥年!寒冬过后,更需要围热炉!听说这一轮疫情已入扫尾阶段,胜利清零在望。我不禁期待,再过两个月就是春节了。今年大家都可以快乐回家,平安过年了!2020年,大武汉封城,全国人心慌;2021年,提倡就地过年,许多家庭无法团聚;2022年,事情只有三件,该有新气象了!

虽然疫情在很多地区爆发,但也属于张文宏教授提到的零星疫情。主要原因是海外输入。受国际交流密切的影响,疫情可能会蔓延1-2年。德尔塔病毒的传染性和传播方式比普通新冠肺炎更强,但并不意味着今年春节只能被动。

2022年春节疫情会反弹吗?2022年春节返乡疫情预测

2022年春节疫情会反弹吗?

这一轮疫情预计将在不久的将来结束,许多地方的风险水平将进行调整。预计12月初左右很多地方都会有解封的好消息。不知道2022年春节疫情会不会爆发,但爆发的概率很小,因为国家会加大疫情防控规定,大家应该放心回家过年。

钟南山院士明确表示,只要中国继续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及时发现感染链,加强对密切接触者的检测,我认为它仍然可以更快地控制,我不太担心大量的传播。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去两年里,中国人民对疫情防控有了很好的认识。此外,新冠肺炎疫苗注射进展迅速。现在加强针头注射工作也在有序进行...这些措施对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好的效果。

新一波疫情得到快速有效的防控,多个省份在潜伏期左右控制疫情,全国疫情整体结束。我们要共同努力,做好规范防疫,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戴口罩,春节期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做好个人健康检查。一旦发烧咳嗽,一定要及时就医。就医时不要坐公交车,尽量坐私家车或救护车。要积极接种疫苗,目前全国已疫苗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始,第三针疫苗属于加强针,可以增强防疫能力。2022年春节一定是没有疫情的新年!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