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老龄人口逼近3亿 北京2035年将进入重度老龄化

2021-11-26 13:34
来源:网络

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数据,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已达2.64亿,中国老龄人口接近3亿:占总人口的18.7%。预计十四五期间这个数字将超过3亿!中国的银发经济空间巨大。

11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期老龄化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意见》要求积极培育银发经济,加强规划引导和发展老年产业。官方数据显示,中国是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2.64亿,占总人口的18.7%;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91亿,占总人口的13.5%。

中国老龄人口逼近3亿 北京2035年将进入重度老龄化

北京2035年将进入重度老龄化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老龄工作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十四五期间老龄事业发展规划》近日发布。根据规划分析,人口老龄化和城市发展转型是贯穿21世纪首都北京的基本市场形势。

据悉,北京市老年人口基数较大,十四五期间本市人口老龄化将加速。十三五末,本市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429.9万人,比十二五末增加63.7万人,预计十四五末老年人口将达到517万人,比十三五末增加87万人。

预计到十四五末,本市人口老龄化水平将达到24%,从轻度老龄化到中度老龄化。到2035年,老年人口将接近700万,人口老龄化水平将超过30%,进入严重老龄化。根据规划分析,老年人比例将略有下降,80岁及以上老年人比例将略有下降。但十四五后,随着第一次生育高峰出生人口开始进入高龄,到2035年,高龄老年人口将超过100万,社会抚养率将继续增长,高龄化趋势将加快。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