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德国新任朔尔茨向默克尔献花 默克尔想回家铃薯

2021-12-10 00:01
来源:网络

#德国新任总理朔尔茨向默克尔献花#当地时间8日15时,德国前总理默克尔和新总理朔尔茨在总理府前正式完成了交接仪式。朔尔茨向默克尔献上花束,他说默克尔在任期间应对了许多危机和挑战,其中一些是他们一起度过的。我们一直有着密切的联系和信任的合作。他感谢默克尔执政16年的贡献,感谢她帮助国家度过危机。朔尔茨说,新冠肺炎疫情严重,新政府需要迎接很多挑战,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默克尔对朔尔茨说:请接管这所房子,并为我国的利益全力以赴。她还说,进入总理办公室是一项令人兴奋、充实和艰巨的任务,这也可能是最好的任务之一。她真诚地祝愿这个国家繁荣昌盛。

德国新任朔尔茨向默克尔献花 默克尔想回家铃薯

默克尔想回家种马铃薯。

此前,默克尔曾表示,他想回到家乡,花更多的时间和丈夫在一起,做一些休闲活动,比如种植土豆。默克尔在9月份参加活动时说,他可能会从什么都不做开始,看看情况。

中国人最关注德国新政府对华外交政策

德国新政府上台,让中国民众最关注的就是对华政策。

2021年11月24日,德国新联合政府公布了联合执政协议,协议提出一系列核心施政目标。在对华政策方面,协议共12次提到中国,尤其是在关于外交政策的第七章“德国对于欧洲及世界的责任”中,多处与中国有关,并直接提到台湾、南海、涉疆、涉港等问题。如协议称“希望且必须在伙伴、竞争及制度对手的维度下建构对华关系”,还称“台湾海峡现状只有通过和平方式及在两岸均表示同意的情况下才能得以改变”。

不过,朔尔茨表示,新政府首先将全力应对新冠疫情。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