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直播:祭奠遇难同胞 第八个死难者国家公祭日_国家公祭仪式

2021-12-13 10:05
来源:网络

#今天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仪式#举行。无论你在哪,请停下来,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铭记,自强! 在这场世界大灾难中,几乎每12秒就有一个同胞死亡...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第八个国家公祭日。寒冷的时候,以国家的名义,回忆死者,缅怀英雄。这一天,全国深切哀悼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中献出生命的烈士和失去生命的普通人。不要忘记国耻,勇往直前。央视新闻在国家公祭日推出了一个特别的直播节目《以国家的名义向30多万南京大屠杀受害者致敬》。看直播,默哀受害者,向抗日英雄致敬!

直播:祭奠遇难同胞 第八个死难者国家公祭日_国家公祭仪式

今天(13日)上午8点,升旗下半旗仪式开始。三军仪仗队的礼兵从纪念馆史料馆门口出发,步伐铿锵有力。他们沿着石板路护送国旗到广场中央的国旗杆下。升国旗,敬礼,国旗到达旗杆顶部。停留几秒钟后,在观众的沉默注视下,国旗慢慢降到了下半旗的位置——这标志着南京大屠杀受害者国家公祭日系列仪式的开始。

直播:祭奠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https://live.baidu.com/m/media/pclive/pchome/live.html?type=live&action=liveshow&room_id=5045920825&source=search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北极阁附近遇难同胞纪念碑上午11点,虽然下雨了,但很多市民都自发过来纪念。

小学生说:今天我们来这里是为了纪念那些受害者,感受到和平的重要性,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南京市民赵女士说:带孩子是为了让她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我希望她能成为一名和平的宣传者,从小就有爱国主义和对国家的热爱。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中山码头遇难同胞纪念碑前,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自发来到这里,向死者献花,寄托哀思。

通过集体组织,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到中山码头葬地悼念死者。学生们还在梧桐叶上写了一条信息向英雄致敬,默哀死者、哀悼,祈求和平。

面对纪念碑,东南大学大四学生集体默哀献花。

东南大学吴建雄学院大四学生盛乐恒说: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记住历史,缅怀烈士,吸取历史教训,鼓励自己。

12月10日,南京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邀请了95岁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葛道荣来到这里,举行了不要忘记国耻,实现中国梦的主题公共祭祀仪式。在现场,警过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脱帽默哀、献花、系黄丝带等形式,共同悼念遇难同胞。葛道荣结合自己撰写和收集的南京大屠杀回忆录和历史铁证,向警方详细讲述了84年前侵华日军在南京的残酷暴行。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上午10:01,凄厉的警报声将再一次作为整个国家的背景音长鸣。无论您在哪里,在做什么,请留一分钟,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铭记历史,愿世界和平。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