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曾光:春节绝大多数人可以回家 回家路上要注意防控

2021-12-13 11:23
来源:网络

12月12日至13日,以趋势与周期为主题的2021凤凰网财经峰会在上海举行。名人病学专家曾光在特别对话中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

随着年底的临近,网友们最关心的是今年春节能否回家过年。对此,曾光明确表示:我认为大多数人应该回家。

曾光还提醒网友,如果回家的路上还是要注意防控,沿途戴口罩。如果你想更安全,你甚至可以戴眼罩;带一点洗手液,多洗手,因为春运高峰期人群密度比较大。

曾光:春节绝大多数人可以回家 回家路上要注意防控

同时,曾光也指出,春节回家是一个普遍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能否顺利回家取决于许多因素,如绿色码;城市的风险水平等。

此外,曾光说,如果回家没有急事,最好就地过年。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元旦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很多地方都发布了最新通知,倡导当地过年。

9日,河北省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最新通知: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干部职工率先树立榜样,在当地新年,不出境,不去高风险地区,尽量不离开当地,需要严格审批管理。

12月9日,广东省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向镇内企业发出倡议:广大企业要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形成不必要离开广东的共识。

微信官方账号三乡发布,三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近期国内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局部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巩固镇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因春节人员流动聚集而蔓延,确保企业员工健康安全,企业生产稳定有序,发布了此举。

12月5日,广西凭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在《关于实施凭祥门店疫情防控的通知》中提到,的通知》中提到,所有门店和门店人员都提倡就地过年,网上过年。随着年底的临近,各门店和门店提倡店员就地过年,网上过年,减少人员流动。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金周二在微博上表示,安排新年的权力不仅属于地方基层政府,而且由国家卫生委员会提供全国指导,各省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形成政策。区、县、镇实施影响公共生活的特殊新年政策,应当经省政府批准。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