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幸存者讲述惨状:母亲给儿子喂了最后一口奶后死去

2021-12-13 13:35
来源:网络

93岁的常志强是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1937年,9岁的常志强目睹了他的父亲、姐姐和弟弟被日军杀害。胸部受伤的母亲在挣扎着给2岁的弟弟喂最后一口牛奶后死去。现在,常志强不断教育子孙后代记住这段历史。他说,我有义务继承这段历史。

幸存者讲述惨状:母亲给儿子喂了最后一口奶后死去

看到母亲倒下,常志强的三个大弟弟本能地哭着围了起来,想保护母亲。日本士兵杀了红眼睛,用刺刀把常志强的三个弟弟一个个扎死。然后,日本士兵在常志强最小的弟弟身后面放了一把刺刀,然后把弟弟捡起来扔进死人堆里。

我跑过去,看到妈妈躺在地上,就用全身力气扶着,让妈妈靠在一根柱子上。我妈当时说不出话来。棉袍外面全是刀口。我一边捂着妈妈的伤口,一边说:‘妈妈,我帮你盖!盖住它会好的……’但是我妈的血还是从伤口里流出来的。我妈说不出话来,看着我一直哭。突然,我妈的头侧向一侧,焦急地看着。我知道他最后想看看最小的弟弟。那边有个孩子在哭,像个小弟弟的声音。我马上跑去找。

当时地上到处都是死人。因为天气冷,地上的血冻成了冰碴。我跑到那里,看着死人堆里有个空地。我弟弟躺在地上,鞋子掉了,脚冻得通红通红。弟弟认出了我,转身拼命向我跑去。当时地下全是血,弟弟爬得满身都是血,冻得小手像胡萝卜。我跑过去抱起他,他哭了。我看到弟弟的右腿被魔鬼的刺刀刺穿了...

我把弟弟抱在妈妈面前,我说:‘妈妈,弟弟来了!’把他轻轻地放在我妈妈面前。妈妈不会说话,但她试图拉她的棉袍。我知道,虽然妈妈的伤口还在流血,但我不愿意放弃弟弟,想让弟弟最后喝一口牛奶。妈妈把衣服拉下来后,弟弟趴在妈妈身上拼命吃牛奶。牛奶和血混在一起。我看着他说:‘妈妈的血不能再流了。我会为你它..

然而,过了一会儿,妈妈的头歪了,我摸了摸,发现妈妈已经断了气...我拼命摇着妈妈,但妈妈一动不动。

就这样,身上数刀,满身是血的常志强母亲,在临死前给小儿子喂了最后一口奶后,终于断了气。

就这样,常志强的父母和四个弟弟当场被杀。后来,他的妹妹被日本人强奸后被刺死。短短一天多,常志强一家八口,最后只有他一个人死了。

母亲给弟弟喂了最后一口牛奶,成了常志强一生都抹不掉的噩梦。他总记得,当母亲用血肉模糊的双手颤抖着解开棉袍的纽扣时,被日本人刺伤的伤口还在流血。弟弟躺在母亲身上哭泣,最后死在母亲身上:

后来,他们的尸体被红十字会埋在王府花园后面的菜地里。我问当地的尸体收集者,他们说一个小男孩躺在死去母亲的乳房上吃牛奶,牛奶,眼泪,鼻子形成一个小冰,母子冻在一起,怎么也不能打开,我哭着说,那是我可怜的母亲和兄弟!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