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理灭门案有结果了吗?大理灭门案22年后将再审

2021-12-14 09:16
来源:网络

12月13日,澎湃从“云南大理灭门案”当事人张满处获悉,云南省高院给他送达了再审决定书。1989年大理一家四人在家中全部被杀,法院判处张满无期徒刑,他拒不认罪。

“希望再审的时间快一点。我年纪大了,等不起了。”12月13日,获悉云南高院对其案件决定再审的消息后,76岁的张满告诉记者。

大理灭门案有结果了吗?大理灭门案22年后将再审

8年后的1997年3月26日,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判处张满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1999年9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抗诉,维持原判”。

1945年出生的张满,原是大理市七里桥乡下兑村公所书记,后因干部交换政策,调任大庄村公所主任。他的命运,因为这桩“灭门案”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记者获取的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1997)大中刑初字第14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内容显示,法院经审理查明:1989年12月14日晚,张满潜入王学科家,趁王学科不备将其击倒杀害,并将尸体抛入水井之中。随后,张满又将王学科的妻子儿女杀害逃离现场。

判决书所载的审理查明事实部分,张满的杀人动机如下:被告人张满因与同村村民王世明有积怨,从而产生了杀害王世明的长子王学科进行报复的恶念。

但张满本人坚决不认罪,并称其遭到刑讯逼供。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满说,“法院说我杀了4个人,却又不判我死刑……如果是我干的,请立刻判我死刑,我好带着冤枉见阎王;如果不是我干的,请尽快还我清白。”

1989年12月14日,在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七里桥乡下兑村发生一起命案,被害人为该村村民王学科及其妻子、儿子、女儿,共四人。1997年,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满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1999年,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维持了原判。后张满经减刑,于2018年3月19日刑满。2018年5月30日,因案情的诸多疑点,云南省检察院刑事检察处再次介入此案。2021年12月13日,红星新闻报道,云南高院对该案件决定再审。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