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纪念馆晒史料硬核回怼高校教师言论 高校教师不当言论究竟怎么回事?

2021-12-16 13:16
来源:网络

网上流传着一段视频,其中一名女教师在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教室里大讲南京大屠杀史,他的讲话中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真实死难者人数可能夸大了,为什么当时没有按照身份证和姓名进行详尽的统计等不恰当的措辞,我们认为没有具体的数据支持,没有统计全部死难者的名字是学术不严谨,不仅口头上对300,000人提出质疑,不能永远去恨,而应反省战争是如何产生的。

纪念馆晒史料硬核回怼高校教师言论 高校教师不当言论究竟怎么回事?

此视频在广大网民中引起广泛批评,纷纷评论称,“这种言论是一种历史虚无主义”“大学教师为什么要歪曲历史”“建议她要去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纪念馆看看再谈谈”。

12月15日19点左右,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官方回应表示,“12月14日23:34,有网友在新浪微博反映我校东方电影学院教师宋某在课堂上过度宣讲和不当言论。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高度重视,即刻成立工作组,已启动调查程序。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依规依纪予以严肃处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在关注到此事件后,12月15日于社交平台上也发布了相关史料记载,表示“国家公祭日刚过,要给某些人上一课: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为30万人以上,史料支撑在这里,铁证如山!”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