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省市最新返乡政策一览_31省区市最新返乡政策_2022春节能回家吗

2021-12-21 18:42
来源:网络

年底,随着两个节日的临近,国内人员流动性增加。同时,随着奥密克戎等新型变异毒株的出现,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中国继续面临更大的防控压力。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根据风险研究判断,不要一刀切,因地制宜出台相关政策。截至12月20日,记者结合部分发布的返乡政策,发现全国31个省市都建议当地人员不必要不离开,大部分省市要求往返人员在通过前提供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截至12月20日,结合部分发布的返乡政策,发现全国31个省市都建议当地人员不必要不离开,大部分省市要求往返人员提供核酸阴性检测结果...

31省市最新返乡政策一览_31省区市最新返乡政策_2022春节能回家吗

近日,著名流行病学专家曾光在一次活动中明确表示:我觉得大部分都可以回家。但曾光也提醒网友,如果回家的路上还是要注意防控,沿途戴口罩。

如果你想更安全,你甚至可以戴眼罩;带一点洗手液,多洗手,因为春节旅游高峰期人口密度相对较大。同时,曾光还指出,春节回家是一个普遍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能否顺利回家取决于许多因素,如是否为绿色代码;城市的风险水平等。

需要注意的是,曾光还特别提醒说,如果回家没有急事,最好就地过年。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