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疫情拐点在哪里?西安疫情什么时候解封?

2021-12-27 14:19
来源:网络

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升级防控措施以来,连续三天报道的确诊病例数分别为49.75.155例,大部分是在升级防控措施之前感染的。

陕西西安严格落实农村疫情防控措施:

每户两天外出2小时。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农村家庭隔离人员控制措施,安排专人掌握管理,确保隔离人员材料供应,真正做到不出门。上门服务;在封闭期间,在规范农村家庭采购人员管理方面,西安要求每户每两天外出2小时,做好进出时间登记,就近当地采购,降低感染风险。此外,根据西安核酸检测要求,西安采用喇叭、微信、横幅等宣传手段,督促村民按照每轮核酸检测期限进行检测,确保不落户。不要错过一个人。

春节临近,西安积极倡导当地新年,安静不动,农村真的想回家,要求区县提前安排,向村报告,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回家严格个人保护,回家后立即落实控制措施,努力消除安全风险。

同时,Xi安还成立了监督小组,对涉农区县、开发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公开秘密走访,分析判断,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指导区县认真细致地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落实上述措施,严防死守,全力防止疫情蔓延到农村。

西安疫情拐点在哪里?西安疫情什么时候解封?

张伯礼院士谈西安疫情:

一月下旬控制住完全有可能

目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拐点何时出现?张伯礼院士表示,预计到一月中旬西安疫情能够得到阻断,一月下旬控制住完全有可能。

张伯礼:“对于西安的情况,我们因为现在是还要严防死守,还要积极地做筛查,把病人控制起来,尽快地把它阻断了。我估计用一个周期到一个半周期,也就是说到一月中旬左右能把它阻断了,到一月二十几号能够把它整个控制了,我想还是完全有可能的。”

张伯礼院士表示,抗疫持久战到了关键时期,大家再坚持一下!尽量减少流动,原地过年。

张伯礼:“我们希望在这段时间能够不出去尽量不出去,包括出国,也包括出省去旅游,尽量原地过年。实际抗疫这场持久战,现在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拐点就要出现,所以大家再坚持一下。特别是冬奥会要来了,我们还是要营造好一个很好的氛围,迎接冬奥会,把中国这种好的形势坚持下去。”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