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22河南疫情是怎么爆发的?许昌郑州疫情怎么引起的?

2022-01-10 14:31
来源:网络

众所周知,最近国内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疫情,一波不平一波又起。西安疫情刚刚得到控制,河南疫情又开始爆发。

截至目前,禹州疫情源头尚未查明,但可能是海外造成的。也有可能是Xi本地疫情溢出造成的,具体哪一个还需要等待官方最新通知。禹州最早发现的两名门卫半个月内没有出国旅游史。现在有3例无症状感染者被通知,但疫情来源尚不清楚。

2022河南疫情是怎么爆发的?许昌郑州疫情怎么引起的?

河南省本轮地方疫情出现在郑州、洛阳、安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等地,郑州、许昌禹州也出现了聚集性疫情。经基因测序分析比较,许昌禹州疫情与郑州同源,病毒基因测序为德尔塔株。目前病毒来源不明确,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根据目前披露的病例轨迹细节,疫情来源尚不清楚,需要进一步调查。但郑州已初步调查出牌友、丧宴、家庭三大传播链。

1月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9日12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其中郑州市82例、洛阳市10例、安阳市16例、许昌市143例、商丘市2例、信阳市2例(均在固始县)、周口市3例。

目前,河南全省共划定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8个。对部分地区实行分类管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别落实足不出户、足不出区和有条件流动等管理措施,其他区域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所在省辖市。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豫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目前人员入豫防疫政策如下:

1、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流动入豫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2、国际航班入豫人员,严格实施“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闭环转运,解除隔离时进行“双采双检”。对重点部位设施加大消毒频次,严防病毒由物传人。

3、其他陆地口岸经第三地入豫人员,提前掌握返程信息,“点对点”对接,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