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疫情最新消息:津疫情病毒或已潜伏15到21天

2022-01-11 10:04
来源:网络

1月10日,天津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颖回应社会关切,回答为什么天津市要在48小时内快速完成核酸检测。

张颖说,按照之前毒株的代际传播时间,传播三代需要15-21天,说明病毒已经在天津隐藏传播了一段时间。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指出,天津疫情具有传播快、隐蔽性强、穿透力强的特点。目前报告的阳性病例尚未发现与入境病例或场所的接触史。根据流量调整报告,河南省安阳市发现的天津市相关病例为12月28日从天津返回安阳的大学生,表明疫情在天津社会层面流行了一段时间。

天津疫情最新消息:津疫情病毒或已潜伏15到21天

从病例关系来看,病毒至少传播了三代。目前天津疫情仍处于蔓延期,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病例报告。

自2021年12月13日天津首次报告发现奥密克戎境外输入病例以来,天津、广州、长沙、深圳、浙江、河南等省市已报告,其中广州、天津、河南等地有本地病例报告。

自1月8日天津发生当地奥密克戎感染以来,奥密克戎在中国引发的当地病例最多。截至1月9日24时,共报告感染者44例,其中天津26例(津南区25例,南开区1例),河南省安阳市18例。

目前,本轮天津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1月10日,无锡首次发现一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1月5日,感染者从澳大利亚飞往上海。经过三天的集中隔离,他们被转移到我市进行集中隔离。市疾控中心对感染者呼吸道标本进行了新冠肺炎全基因组测序和序列分析,结果为新冠肺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