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地再现防疫“一刀切” 多个低风险区返乡者讲述遭遇

2022-01-20 13:53
来源:网络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特别是已经两年没有回家与父母团聚过年的打工务工人员和公司员工,思乡的梦不能难圆,回家过年的路不能没有必要的被阻断!

cade04115395d3f20b3d530470c alt="多地再现防疫“一刀切” 多个低风险区返乡者讲述遭遇" width="300" height="200" title="多地再现防疫“一刀切” 多个低风险区返乡者讲述遭遇" align="" />

1、本人15日从北京海淀区乘坐高铁返回哈尔滨,在车上得知海淀区有一例新冠阳性确诊病例。在购票之前已经查看过哈尔滨官方公布的防疫政策,由于本人与被感染者不存在行程重叠,也并未处在中高风险地区,对于出现的阳性确诊病例应在归家后采取七天居家隔离政策。在15日晚回到家后也如实向社区报备。16日社区却通知要集中隔离十四天。本人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和“龙江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北京健康宝”所有绿码以及三针疫苗却依然要被强制集中隔离十四天。打电话给市长热线和市及区的疾控中心均打不通,之后同被隔离的人中有打通的也反映工作人员态度很不耐烦,甚至提前挂断电话。目前无论何种渠道的问询都只是被告知只要从北京海淀区回来的都要被集中隔离十四天,而海淀区至今未有中高风险地区,对于此点,以及为何海淀区的防疫政策与官方公布的防疫政策不符,均未得到合理的解释。

年关将近,由于疫情的反复本人已许久没有回家。春节来临,许多人的愿望都只是回家过年一家人团圆,为了防止疫情,也都排除万难早早的买票回家。突如其来的集中隔离打乱了许多计划,隔离结束短暂的阖家团聚后又要马上返回北京上班,好不容易的假期大半都是在一个人的酒店房间中度过,甚至于喝水都是定量供应物资十分紧张,对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与困扰。

2、我家孩子在2022年1月12日从北京回家,按照村委相关规定提前三天报备,我1月10号给村里打电话报备,12日从邢台高铁站下车,出站顺利,我开自己的车接孩子回家,孩子的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都是绿色,在北京出现一例确诊后,打电话给我们,说让居家隔离,我们非常支持,就在18号打电话,让去方舱隔离,我也同意,车到了,村干部打电话让我们自己过去,我问了一下,车上几个人,他们说目前三个,我说不去,这样会造成交叉感染,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打电话让去隔离,我让孩子去的,我的疑问是这样,为什么回家都六七天了才确定去隔离,再一个是村干部来家里做流调,不戴口罩,没有任何防疫措施,还有就是孩子回到家里,我们一家四口,为什么只隔离孩子一个人,其余的人不让隔离,关键是已经回家六天了,村干部解触了孩子,为什么他们不需要隔离,在一个是去隔离,车上为什么可以三四个人一起去隔离,村干部来家里流调,什么都不会,还是我家孩子自己弄的,疫情防控我们非常支持,但是这样的隔离方式实在是无语。

3、2020年3月初离家去杭州招聘找工作,十多天后非常幸运的入职。作为新人积极努力是必须的,疫情当前也是认真防控的。到了年底,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我也就没有回家陪伴父母过年,漂泊在外一人在单身宿舍度过了8天的假期。那样滋味终生不想再提起[泪奔]

2021年4月单位外包去了上海,工作忙走不开,也是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回老家。终于2022年元旦后老板安排可以休十天假。4号早晨出发,一路顺风,从低风险区上海回到低风险区河北承德,一路绿码。到家报备社区,连续两天自费核酸检测,都是核酸阴性。7号早晨社区通知需要自我居家检测十二天。可是我已经和父母一同生活了两天,父母无奈的离家租房去住。

这十二天,社区安排了四次上门核酸检测,每天报备体温两次、视频定位两次,终于18号下午五点解除了隔离。但是我的健康码突然成了黄色,多次沟通社区网格员,一直变不成绿色了。

原本预订的15号高铁票和飞机票,无奈改签到19号。19号早晨一直变不过来的黄码让我焦急如焚,社区网格员通知我是河北省防疫平台的调试出了问题,你可以先去高铁站等着,变成正常的绿码就可以出行了。我只好如此,上午8点半离家出发,到高铁站等着,一趟趟的车次出发错过,到了中午十二点也是黄码,那种心情简直了!社区网格员告知我,省局平台不定啥时候能够调试好呢!好吧好吧!回家等吧!真是欲哭无泪,19号的车票和机票全部退掉,又损失了200多块钱,[捂脸]

到家等,等,等………下午两点多绿码了,千呼万唤,千恩万谢!!!

休假一次,和父母一起生活了两天。请假延期再延期,车票和机票改签再改签,一直到退票,昨晚重新购票。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