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院称刘学州经抢救无效死亡 河北邢台寻亲男孩具体怎么回事?

2022-01-24 09:09
来源:网络

“阳光照在海面,我也归于大海。从这里结束自己的一生,也带走了这个世界上最美的风景。”

一月二十四日0:02分,河北寻亲男孩刘学州发了一篇长文,文中怀疑有自杀倾向,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这条微博的长文中,刘学州定位显示在三亚。

医院称刘学州经抢救无效死亡 河北邢台寻亲男孩具体怎么回事?

对此,24日2时许,三亚市公安局的一名接警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之前他们已经接到了相关的报警,已去处理,其他情况还不清楚。当天,多名网友在刘学州的微博下称已经报警,希望自己平安。


26日2时许,澎湃新闻多次致电刘学州,电话均已挂上,没有回复。

清晨2点过,刘学州舅妈柴某告诉媒体:“刘学州在三亚海边吃了药,好心人发现后,正在医院抢救。”

当日上午,刘学州在微博上发布了疑似遗书的贴文,称自己出生时被父母卖掉做了彩礼,4岁的双亲双亡,曾经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这些标签,如“二次遗弃”,就是他最真实的体验。

本文中,刘学州表示,他寻亲成功后,因在网上公开自己被生母拉黑的截图,被“一些颠倒黑白的人说要买房”等经历,遭到了众多网友的网络暴力。祂要「也归海,要到这儿来」。

今日头条注意到,一月二十一日,曾有网友在刘学州微博上留言质疑刘学州,称刘学州是在利用其社交媒体,为自己宣传,为刘学州立人设,为刘学州人所为。对于这一点,刘学州在微博上评论说,“诽谤是非法的,保留证据。”

这篇文章在24日凌晨刘学州发表后,许多网友留言,要赶快报警。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21年12月6日,刘学州在网上发布寻亲视频。视频中,他自称来自河北邢台,2004年到2006年之间出生,由于父母是未婚时生下他,在他三个月大时,养父母从山西大同一家饭店将他买来。

2021年12月15日,山西临汾警方通过dna比对找到了刘学州的亲生父亲。2021年12月27日,刘学州在石家庄见到了生父丁某。2022年1月初,刘学州又前往内蒙古见到生母。刘学州称,养父母因烟花爆炸去世之后,4岁的他随姥姥姥爷一起生活,爷爷奶奶也会给予抚养费用。如今,他在河北一所专科学校读书,平时会兼职打工,虽然辛苦,但基本可以供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所需。17岁的他网络寻亲成功后,自称因住房问题被生母拉黑。

“出生被父母卖掉做彩礼,四岁养父母双亡,二年级开始(读)寄宿制学校,校园欺凌受害者……”这是刘学州为自己定下的标签。

在长文中,他披露了此前新闻未曾报道过的经历,比如“男老师猥亵”,他称:“上初中的时候,遇到有一位非常不正常的男老师…后来他喝醉之后…”他用省略号代替了难以启齿的细节。

刘学州还还原了网络上备受争议的“找亲生父母要房子”一事。在电话里,他对生母说:“我想要一个家,她就说我逼她。”对生父说:“我只是想要个住处,到我们这边跟你们一起买或租一间房就行了。“妈妈把我拉黑了,爸爸说我不管他们死活都说我是白眼狼。”

更加让刘学州难以忍受的是网络暴力,他说:“这些日子一直有人抖音,微博私信攻击我,骂我…”

最终,刘学州说出了自己的心愿:“一部手机相册里有一些证据和录音,希望警察叔叔也能在最后为我划上完美的句号。」他还委托大伯,自己户头里有50%的钱都是从网友那里来的,希望能捐给石家庄市孤儿院,为那些孩子们买些漂亮的衣服和好吃的。

1月24日4:17,三亚市301医院急救科接线员告诉记者,刘学州吃了几十片抗抑郁类的药,生命体征不平稳,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和脉搏,医生正在全力抢救。此后,记者再次致电三亚市301医院急救科,接线员称:“(刘学州)没有抢救过来,死亡了。”

目前,柴某正在准备做核酸,到三亚处理刘学州的后事。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