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卖31元的立陶宛酒在台卖137元 究竟怎么回事

2022-01-24 09:57
来源:网络

根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立陶宛兰姆酒在海上漂流108天后抵达台,台酒公司董事长丁彦哲宣布,首批6000瓶酒将在除夕(2月1日)前在台酒12个酒厂展销,现已售出。然而,同样风格的葡萄酒在大陆的电商平台上仅卖31元,并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卖31元的立陶宛酒在台卖137元 究竟怎么回事

这批20,000多瓶酒于2021年10月初在立陶宛装船,装船的立陶宛深朗姆酒,原本是要卖到大陆,却被卡在了108天后被酒类收购,在经历了108天后终于抵达立陶宛。

据台酒计划,到台的立陶宛深色朗姆酒,将重贴繁体中文瓶标,再逐个装入纸盒及提袋,因此首批先开售6000瓶,单瓶售价为600元新台币(约137元)。剩下的1万4千多瓶深朗姆酒,将于农历年后尽快上市。丁彦哲表示,购入深朗姆酒,除希望民众可品酒到立陶宛深色朗姆酒外,还期待台湾地区能与立陶宛建立更多的联系,加深合作,向立陶宛出售台酒商品。

然而,据大陆媒体《观察者》报道,与之相同规格的葡萄酒在大陆销售的价格只有31元。

一位网友在脸书社PO文称,立陶宛朗姆酒已经销往台湾地区。内地一瓶售价31元人民币,一瓶葡萄酒则可换成人民币600元(137元)?台湾人是否富有?也有网民留言回应,“用纳税人的血汗买来的,爱怎么花,怎么花”,“骗效!你们做呆丸郎是不是傻瓜"、"台湾人"。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