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在俄中国人怎么看俄乌开战?乌克兰华人亲历基辅爆炸

2022-02-24 15:41
来源:网络

在俄中国人怎么看俄乌开战?

俄乌已经开战了,而且俄罗斯的军队已经开进了乌克兰的多个城市。俄罗斯的“央视频道”一直在滚动播放普京的讲话,普京阐述了自己开战的原因,并且号召乌克兰的军人放下武器。此时俄罗斯国内却很平静,除了电视媒体在报道战事之外,社交媒体讨论的都不多,身边的俄罗斯朋友有的都不知道俄乌开战了,😅还是我告诉她们的!而我们这些在俄罗斯做生意的中国人,只盼望战争早日结束,卢布汇率能涨回来,因为这几天卢布贬值了很多,我们在这边做生意按照这个汇率根本没有利润。

今天,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提醒在乌中国公民和中资企业:①最好待在家里,且远离窗户和玻璃。如遇危险,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强力部门。②与当地华侨华人协会、留学生会、中国商会及熟人朋友保持联系。③如开车长途旅行,可在车身明显处贴上中国国旗。④注意当地发布的安全提示,不要前往局势不稳地区。⑤中国同胞相互之间要努力伸出援助之手,特别是留学生。⑥思想上不要恐慌。使馆将与大家同在,并全力解决问题。

乌克兰华人亲历基辅爆炸

乌克兰基辅遭空袭后 大批量乌克兰百姓银行排队取钱 逃离基辅

“声音可能是从哈尔科夫传来的,我听那边的中国同胞说他们家里的窗户在震动。”姜莱激动地告诉记者。

哈尔科夫是乌克兰的第二大城市,“距离首都基辅不远,不仅如此,我的朋友在敖德萨也听到了。”

在俄中国人怎么看俄乌开战?乌克兰华人亲历基辅爆炸

在听到巨响后,姜莱迅速打电话给了大使馆,“大使馆让我们待在家里,不要靠近窗户,我也收拾好了一些重要的东西待在家中。”

听到巨响后,姜莱很害怕,“我整个人不太好,一直在抖。”

在乌华人小兔(化名),她是山西人,四年前来到乌克兰读音乐硕士,目前博士在读。

接受采访时,小兔正在家中收拾行李,但暂时没有打算撤退。通话过程中,她还听到了爆炸声响。她所住的位置距离基辅机场几十公里,据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地在基辅机场附近。

“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真的会发生战争,所以没有做太多准备,没有换太多现金。”小兔说,她现在还不确定爆炸发生在基辅机场还是机场附近,如果战争继续,她考虑往乌克兰西部转移,那里相对东部更安全。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