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约成员国有哪些国家?北约组织成员国名单

2022-02-25 16:55
来源:网络

最近,我相信每个人都关注国际重大事件,即乌克兰和俄罗斯和俄罗斯发生了冲突,两支军队发生了火灾。这一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北约继续向东扩张。北约的国家是什么?具体的成员国是什么?附北约成员国的详细名单如下:

北约有哪些国家组成-摄图网

一、北约有哪些国家组成?附北约成员国详细名单

北约成员国具体有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加拿大、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意大利、希腊、土耳其、德国、西班牙、波兰、捷克、匈牙利、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阿尔巴尼亚、黑山、北马其顿这30个国家。

1.第一批加入北约成员国名单:

1949年4月4日,美国、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加拿大、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意大利12国在华盛顿签订北大西洋公约。

2.第二批加入北约成员国名单:

1952年2月18日,希腊、土耳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3.第三批加入北约成员国名单:

1955年5月6日,联邦德国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北约国家-摄图网

4.第四批加入北约成员国名单:

1982年,西班牙正式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5.第五批加入北约成员国名单:

1999年3月12日,北约在美国密苏里州举行仪式,正式接纳波兰、匈牙利、捷克入盟。

6.第六批加入北约成员国名单:

2004年3月29日,北约布拉格首脑会议达成了第二波的东扩决定,决定接纳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七国正式递交各自国家加入北约的法律文本,从而成为北约的新成员。

北约成员国-摄图网

二、北约是什么意思?

1.北约是什么意思?

北约一般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是北美与欧洲国家为实现防卫协作而建立的一个国际军事集团组织,成立于1949年8月24日。它是二战后资本主义阵营军事上实现战略同盟的标志,同时也是美国世界超级大国领导地位的标志。

2.北约为什么跟俄罗斯过不去?

(2.1)原因一:军事标准不统一

北约要求武器可以成体系的,比如你的装甲车可以塞进我的运输机跑长途,而俄罗斯的军事标准明显就和北约标准差距明显。

(2.2)原因二:受西方制裁多年

俄罗斯受美国和西方制裁多年,形成了适应性,甚至做好了美国对俄罗斯关闭国际互联网的准备。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