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约和俄罗斯有什么矛盾?俄乌开战对美国的好处

2022-02-25 17:11
来源:网络

乌俄战云密布,俄罗斯与美国为首的北约阵营壁垒分明,持续对立。

北约和俄罗斯有什么矛盾:

2014年4月1日起,俄罗斯与北约就已暂停民事与军事合作,2015年和2018年北约已两次削减俄驻北约总部人员。俄罗斯和北约“断交”说明双方关系已经到了冷战结束后的最低点,矛盾尖锐并且很难调和。

北约和俄罗斯有什么矛盾?俄乌开战对美国的好处

这一从未有过的严重事态也是乌克兰危机发酵的结果。美国防长劳埃德·奥斯汀日前说,乌克兰可以自由决定其未来和外交政策,在乌克兰加入北约的愿望上没有任何外国实体有发言权。此前,美方也有多次表态支持乌克兰加入北约。俄方则表示,乌克兰加入北约将被俄罗斯视为一条“红线”。对于俄罗斯来说,乌克兰是重要的战略缓冲区,北约试图接纳乌克兰,是俄罗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此次,俄方对北约火力全开,目的很明显,即给美国和北约强力施压,以图在这场博弈当中保障自己的利益。

俄乌开战对美国的好处

第一,欧洲战乱,利好美元,能吸引全球资本流向美国;

第二,美国的军工复合体去武器库存,将因战争赚得盆满钵满;

第三,战争使欧俄能源交易阻断,美国高价石油和天然气进入欧洲市场,美国石化能源企业获利;

第四,欧俄对立,欧洲对美国的安全依赖增加,美国控制欧洲;

第五,陷入战乱的俄罗斯,将无力对抗美国。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