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还原河南安阳杀童案细节 河南安阳杀童案来龙去脉

2022-03-01 09:37
来源:网络

2022年2月28日,3岁女孩赵伊曼第一天上幼儿园,但26日晚,她在居住的社区被残忍杀害。伊曼事故发生前半小时左右,一名11岁男孩被毒手杀害。目前,另一名被砍伤的5岁女孩仍在接受治疗。

还原河南安阳杀童案细节 河南安阳杀童案来龙去脉

犯罪嫌疑人赵磊,今年刚满30岁,婚姻家庭状况不明。

记者经多方调查发现,11岁男童金阳阳是赵磊第一个杀害的人,出事地点就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上。

行凶后,他又骑车去了几百米以外的小区内,伤害了两名女童。

受害女童家属至今不解:“满身是血的嫌犯,是如何拿着刀子进入小区的?”一名非当值保安说:“当时是人员进出高峰期,他可能趁着人多混进去了。”

此事让很多安阳人感到后怕,因为距事发地一路之隔还有一所小学,“如果他当时遇到更多孩子,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注意到,出事的位置并不偏僻,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安阳市核心区域。在事发地3公里左右距离内,就是安阳市政府所在地,还有一个公安分局。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出事了。”受害女童家属说,他们需要很长时间去接受这件事。

11岁少年在去打篮球路上遇害,家人看朋友圈时还不知是自家孩子

第一个出事的是金阳阳。这个11岁的男孩,正读小学5年级,成绩中上等。虽然身高刚接近一米六,但非常喜欢打篮球。

事发前9天,阳阳的父亲刚从安阳返回北京工作。2月26日晚上7点钟,他和儿子视频完,儿子说要去打球了。金父没想到,这是儿子最后一次与他说话。

挂断视频,阳阳拿着篮球,骑着父亲买的山地车,打算去附近的“安阳恒大城”打篮球。

从家到这个小区,全程只有1.8公里。杨阳只需要从家出来,穿过兴泰路,再经过人民大道就能到达,正常骑行也就10分钟左右,可他最终没能走完这条路。

在兴泰路上骑行的金阳阳,距人民大道还有200来米时,突然遭遇了带着三刃刀的赵磊。两人素不相识,彼此的家庭也没任何交集。不知道出于什么动机,赵磊将三刃刀扎进了金阳阳的身体。

一刀、两刀、三刀……金父说,凶杀足足刺了20多刀。

由于事发突然,匆匆而过的行人都还没反应过来,杀戮就结束了。19点44分,安阳市110报警服务台接到了群众报警电话

很快,有人将此事发到社交平台,事发地点附近几个小区也都在风传这件事。阳阳的母亲和姐姐也看到信息了,但她们没想到这会是自家孩子。

因为外出打球的阳阳一直没回来,家人开始着急,并准备出去找一找。正在此时,楼管给金家人打来电话,说:“你家孩子出事了。”

金家人赶到现场时,周边已经围了很多人,警察没让她们靠近。通过照片和鞋子,家人确认那个被杀害的男童,就是阳阳。

正在北京的金父得到消息后,连夜开车500多公里返回安阳。“再见到儿子时,已经是一具尸体了。”遗体被送去做尸检,金父说,“我的心碎完了。”

在警方勘查完现场后,保洁人员连夜清洗了地上的血渍。不过,记者第二天到达现场时,依然能看到斑斑痕迹。

2月27日晚上,阳阳的那辆自行车还停在事发地点,篮球不知道哪儿去了。金父说,自行车不要了,以免睹物思人。

后来,有陌生人拿来一束花放到自行车前面。看到这个场景,身材壮硕的金父绷不住了,他开始痛苦地抽泣起来。

“儿呀,除了我们,这个世界还有人记得你。”金父称,一瞬间,他觉得多年努力都白费了。这些年他都在北京从事医疗器械工作,现在他觉得,其实他最应该做的,是陪在儿子身边:“要是我在,拼上命也要保护他。”

3岁女童在自家小区内被杀,家属质疑拿着刀的嫌疑人如何闯入

在杀害金阳阳后,赵磊并没有停留。围观者说,他骑电动车离开了现场。

随即,满身是血的赵磊,又拿着三刃刀去了兴泰路上的“美巢蓝钻”小区。这里距阳阳出事的地方,也就几百米。

他第二个下手的,是今年才5岁的薛青青。此时,还没超过晚上8点钟。赵磊将三刃刀多次刺向薛青青,连这个孩子的面部都没放过。

19点57分,110接到了报警电话。

正在行凶时,赵磊又遇到了3岁的赵伊曼。

当天晚上七点多,赵伊曼在家里吃了晚饭后,父亲赵俊带着她和8岁的哥哥到小区内玩耍。玩了一会儿后,两个小家伙有些累了。

伊曼哥哥和父亲待在一起,她到不远处路上玩起了滑板车。突然,赵俊听到女儿的叫声,他和儿子赶紧跑了过去。

这时,赵磊已经捅了伊曼。见状,赵俊上去踹倒了凶杀,赵磊没有还手。

由于事发突然,赵俊马上抱着孩子往外冲,他说到大门口时遇到了一辆警车。这辆警车正着急赶往金阳阳的事发现场。

“我拦住警车说,我女儿被捅伤了,但他们说那边有命案,就先走了。”赵俊说。

见状,赵俊赶快给楼上的父亲打电话。就这样,赵俊抱着孩子,父亲开着车,一路超速赶往了安阳市人民医院。路上,父亲还拨打了120,希望医院能做好抢救对接。

这个过程里,赵俊甚至没来得及打110。而有关伊曼被害的警情,110是在20时13分才接到的。

赵俊父亲的车子开了20分钟才赶到医院,但满身是伤的她,已经失去了生命体征。

至于赵磊最后是如何被抓的,赵俊并不清楚。有官方信息透露,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了文峰分局、刑侦支队、北关分局和路面巡逻民警赶到现场。

最终,文峰分局11号巡逻车民警在“美巢蓝钻”小区门口,将赵磊的三刃刀夺下,并控制了这名嫌疑人,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也带人去了现场。

另外,赵磊在行凶后自杀未遂,被送到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抢救。

但数名不愿具名的围观者说:“他自杀后,躺到地上不能动了,警方把人抬走了。”

“太不可思议了,怎么在小区内还能发生这样的事?”赵俊一直不解。他说,每年要交1800多元物业费,却没享受到好的安保服务。

“美巢蓝钻”一名保安说,整个小区有5000多人居住,大约都是五六年前入住的:“小区一共才6个保安,每班2人,年龄都五六十岁了……”

对此,赵俊还是无法理解:“再怎么样,也不可能看不到一个全身是血、拿着刀的人进到小区内。”

据记者观察,“美巢蓝钻”小区只有一个入口,大多居民都有门禁卡,可人一多时,保安会将大门打开,不管是否在此居住,所有人都能随意进入。直至事发后,这种情况依然没改变。

“我们一个月工资才1600元,还不管吃。”保安说,“无论怎样,这件事的确让人痛心。”

再也上不了的幼儿园,再也无法参加的篮球赛

2月27日上午,安阳市公安局文峰分局对此事发布了警情通报,称“案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

另据确切信源显示,安阳“杀童案”嫌疑人赵磊,1992年1月出生,居住在“上城公馆”二期。从该小区到两个案发地点的距离,总共也就2公里左右。

因为此案引发了众怒,连“上城公馆”的居民都在斥责此事。可不管是居民还是保安,都对赵磊本人没任何印象,也无法描述他的性格特点。

眼下,大家更关心的,是外界传言赵磊有精神疾病的问题:“果真如此的话,会感到很愤怒。”也有市民说,“假如真有,他的监护人是否尽到了责任?”

但无论怎样,这场突然发生、令人毫无防备的“杀童案”,已经彻底改变了受害者的家庭。

金阳阳的父亲说,孩子妈妈这两天总是休克,两个老人也因此住进了医院,“一夜之间,儿子没了,三个家人住了院。”说到这些,金父全身一直在发抖,“我一直在想,这到底是谁的责任呢?”

眼下,更让金父难过的是,事情发生后,他家的详细地址、孩子真实姓名等,都被人发到了网上,给其造成了极大困扰。他不清楚,这些个人信息是如何泄露的。

本来,金父和赵俊没有交集,如今却以这种方式认识了。可他们彼此看着对方,谁也说不出什么话。

赵俊夫妇都还年轻,一个1992年出生,一个1993年生人。他们来自安阳下面的小县城,为了让孩子们能在城里接受教育,才选择在市里安家。

原本,他们已经有了个儿子,在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夫妻俩才又要了伊曼:“当时想,等我们老了,兄妹间能有个照顾,互相不孤单了。”

而8岁的哥哥,最终却亲眼目睹了凶案。事发后,他跑到夫妇二人面前痛哭说道:“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妹妹。”这几天,担心孩子受不了,赵俊将孩子送到了亲戚家。

按照原计划,3岁的赵伊曼要在2月28日上幼儿园,可她再也没有机会了,只留下窗台上晒着的小被子,以及妈妈声嘶力竭的哭声。

2月27日,赵家在小区门口放了一个花圈,还拉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刺杀幼女凶案伸张正义还我公道。

女儿聪明懂事,吃饭也不挑,一直像个小大人儿。赵军的妻子哭着说:可惜。

遗憾的是,还有金阳阳一家。后来,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找到了金阳阳的父亲,让他问:我什么也没说,只是希望严厉惩罚凶手。让他难过的是,死去的儿子再也不能参加篮球比赛了。

这两天,整个安阳街个安阳街都在谈论这件事,一些陌生的市民在事故现场买了花和零食,不时有人来鞠躬。

其中,一位陌生人在一张卡片上写道:愿天堂没有恶魔,愿来世平安。

(为保护隐私,文中涉及到的姓名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安阳遇害3岁女童母亲发声#即使是精神病也要负法律责任,包括他的父母也要有连带责任,知道孩子有暴力倾向精神病就该送精神院。毕竟家里养一条小狗咬人了,主人都要负责任,何况是人呢。

#安阳遇害3岁女童母亲发声#不要再将个人问题归咎于社会,这样看似是在深度思考解决问题实际上是在为杀人犯开脱。即便是受了委屈,跟人家一个3岁孩子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给滥杀无辜的人找理由?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