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症状感染者的8种表现 无症状感染者有什么特点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表现

2022-03-10 11:54
来源:网络

全国许多地方都突然发生了无头疫情。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新冠肺炎病毒感染的无症状,感染后的症状是什么?它能发展成严重的疾病吗?有生命危险吗?最后,治疗后会治愈吗?还是你不需要治疗自己?这是最需要弄清楚的问题。如果无症状感染者被诊断出来,它不会逐渐发展为严重或危重的疾病,但较轻的症状,如普通流感,可以自治愈。因此,现阶段最重要的是了解无症状感染者的发展趋势,以有效地帮助我们做好疫情防治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的8种表现 无症状感染者有什么特点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表现

无症状具体表现在以下几种情况:1.病人处于潜伏期。也就是已经感染,还没发病,将来会发病。2.隐性感染者。感染后始终不会发病,因为检查而被发现。感染一段时间后,会获得免疫力,并可以抵抗再度感染。3.病原(毒)携带者。感染后带有病原(毒),一直不发病。也是通过检查被发现。这几种感染者在查到病原(毒)时,都可能具有传染性。

无症状感染者有哪些症状?要如何防范?

无症状感染者只是核酸检测为阳性的患者,不会出现咳嗽,发烧,咽喉痛等症状,没有任何临床表现,无症状患者的传播力度也非常低。

1:无症状感染者的潜伏期是1-14天,对于无症状感染者也会集中医学隔离14天,集中隔离满14天以后,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者,可解除隔离。

2:隔离满14天以后,核酸检测为阳性者,如出现临床表现,应及时转归为确诊病例,进行规范治疗。

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出现在以下人群中。

1:接触患者家属。

2:医务工作人员和一线抗疫人员。

3:高危人群的密切接触者。

以上人员应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出院后复阳的患者,目前发现的复阳患者有出院2周和4周后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复阳患者对周边健康人群的影响非常小,传染性很低。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