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吉林疫情源头是什么?吉林疫情怎么爆发的?吉林疫情短时间翻倍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2022-03-16 15:05
来源:网络

最近大家都很关注吉林省的疫情,尤其是最近几天确诊报告中的感染者数量大幅增加,单日新增病例屡破千,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很多朋友都知道吉林和长春疫情最严重,但最早的疫情是珲春。那么吉林疫情的来源是怎么爆发的呢?为什么吉林疫情突然如此严重?吉林感染病例短时间翻倍的原因是什么?大家还是很关心疫情的。我们来看看相关原因。

吉林疫情源头是什么?吉林疫情怎么爆发的?

根据官方的通报,初步判断此次疫情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病毒,二月下旬输入到吉林省并在本地传播,有两个发现源头,一是2月28号珲春市在通过高铁乘客落地即检当中发现,3月1号确诊;二是3月2号吉林是在主动就诊人员当中发现,3月3号确诊,而两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也就是说属于同一传播链。

吉林省这次的疫情是怎么爆发的呢?吉林省最初疫情出现在珲(hun)春市,经过专家研判此次疫情来源为奥密克戎病毒。我们都知道奥密克戎病毒虽然毒性不高,但是传染性和隐匿性极强。在被查出来之前,很有可能已经去过了吉林省其他地方。在3月10日这一天,吉林农业科技学院聚集性疫情爆发。

吉林感染病例短时间翻倍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吉林感染病例短时间翻倍增长的原因#】

①引起此次疫情的奥密克戎变异株BA.2亚型,传染力较之前流行的BA.1高约30%;

②吉林市本土疫情特点为症状轻、隐匿性强;

③无症状感染者增加,使流调遭遇传播链条缺失或断链情况,但病毒传播并未停止,若出现社区传播,感染病例数在2至3天内可以翻倍。

以上就是关于吉林感染病例短时间翻倍增长的原因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下,本次疫情大部分都涉及到奥密克戎变异株,症状轻、隐匿性强导致疫情更加严重。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