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冠和普通发烧最明显的区别 新冠和普通发烧的区别

2022-12-15 19:19
来源:网络

新冠和普通发烧最明显的区别 新冠和普通发烧的区别

  新冠肺炎热与普通热的区别在于致病因素、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和影响。

  一、致病因素:

  1.诱因:普通发热主要由感冒和疲劳引起,而新冠肺炎患者发热主要由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引起。

  2.病原体:普通发热主要由流感病毒、鼻病毒、副流感病毒等感染引起。新冠肺炎患者的发烧主要是由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

  二。流行病学史:新冠肺炎患者有发热流行病学史,但普通发热无流行病学史。

  三。临床症状:

  1.持续时间:新冠肺炎患者的发烧持续时间很长,可持续一周以上。普通患者为自限性发热,一般持续时间为3至5天。

  2.症状:新冠肺炎患者有发热的严重临床症状,严重者有呼吸衰竭,普通感冒的临床症状相对较轻,预后良好。

  四。影响:新冠肺炎的发烧患者需要相对较长的治疗时间。一般普通感冒发烧,药物治疗一周就能恢复,甚至不用药物也能自行恢复。

  新冠肺炎热和普通热的区别

  它与新冠肺炎的普通发烧有很大不同,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不同病原体:普通感冒和发烧通常是由流感病毒、鼻病毒或溶血性嗜血杆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然而,新冠肺炎是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

  2.症状不同:普通感冒除发热外,还表现为畏寒、鼻塞、流鼻涕、咳嗽、咳痰等症状;新冠肺炎的特征是发热、干咳、疲劳和进行性呼吸困难。

  3.治疗和预后不同:普通感冒和发热是自限性的。如果病情较轻,可自行恢复,也可服用退烧药或抗流感药物,病程短,预后好;然而,新冠肺炎的情况很严重,甚至危及生命,而且传染性很强。目前尚无明显有效的药物,预后较差。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