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抗原检测阳了怎么办 抗原检测阳性吃什么药

2022-12-15 19:56
来源:网络

抗原检测阳了怎么办 抗原检测阳性吃什么药

  抗原检测阳性通常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阳性的情况。抗原检测多用于感染早期,操作简单,速度快,但准确性低于核酸检测。因此,当抗原检测呈阳性时,应及时向当地社区、乡镇等相关部门报告。禁止外出和他人接触,负责人要护送到医院做核酸检测。

  抗原检测不能代替核酸检测,不能用于诊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无论抗原阳性者有无症状,都应及时报告,并到相应的设有发热门诊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此外,检测出抗原阳性者所使用的采集管、检测卡等物品,要运送到医院统一处理,防止病毒外泄和传播。

  如果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就不要掉以轻心。我们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重新测试。如果反复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就可以排除感染了。在此期间,要服从负责人员和医务人员的安排,配合工作,以免耽误自己的病情,影响他人。

  抗原阳性吃什么药?

  阳性抗原试验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试验阳性。一般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连花清瘟胶囊、百度散等药物。

  1.布洛芬缓释胶囊:该药为解热药,具有抗炎解热作用,可有效缓解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发热症状。

  2.连花清瘟胶囊:由连翘、金银花、薄荷脑等组成。具有宣肺泻热、清热解毒的功效。不仅能缓解发热症状,还能缓解流鼻涕、咳嗽、咽干、咽痛等不适。

  3.败毒散:主要成分包括川芎、甘草、羌活等。具有祛风除湿、发汗解表的功效,可改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咳嗽、发热等不适。

  此外,还可以服用氯喹片、利托那韦片等药物。但具体用药需要听从医生的安排。

举报
关注公众号“多特资源号”
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观点,侵删
热搜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