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为什么有些列车中途会换车次?车票票面包含了哪些重要信息?中国铁路实力科普

2019-05-08 19:43 来源:快科技

乘坐火车时,车次是列车的最重要标识之一,那么车次单双数与方向有什么关系?有时同一趟车开着开着就会换车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中国铁路进行了解答,我们可以把铁路网想象成一张蜘蛛网,把首都北京想象成蜘蛛网的中心。那么,离北京越来越近的列车车次就叫上行方向,车次为双数;反之,离北京越来越远、向外散开的列车为下行方向,车次数字就是单数。

那为什么有的车次运行途中会改变?原因也很简单,当一些列车的行车路线经历了从接近北京到远离北京,车次也就要相应地进行改变,由双数变为单数。反之亦然。

为什么有些列车中途会换车次?中国铁路实力科普

车票票面还包含哪些重要信息呢?

为什么有些列车中途会换车次?中国铁路实力科普

如果您的车票改签过,在“限乘当日当次车”的下方,会打印一行“始发改签”;

如果您是列车发车后改签的,则会打印“开车后改签不予退票”;

车票右下角的二维码包含着车次、乘车人信息,微信扫一扫可以在小程序内查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