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中国女足16强对手二选一,对阵英格兰意大利都是硬仗

2019-06-20 17:47 来源:澎湃新闻
中国女足16强对手二选一,对阵英格兰意大利都是硬仗

中国队球员在训练中。本文图片均来自新华社

完成三场小组赛后,中国女足已经锁定了B小组出线名额,球队在休息调整中静候淘汰赛的来临。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随着C组和D组小组赛结束,中国女足八分之一决赛可能遭遇的对手也已经出炉:意大利女足或是英格兰女足。

具体将对阵哪支球队,还要等待之后其它小组的积分形势出炉后才能确定,但无论对阵其中哪支球队,都不会轻松。

在国际足联排名上,两支球队目前的世界排名都高于中国队,想要复制上届世界杯打进八强的成绩,姑娘们将遭遇严峻的挑战

中国女足16强对手二选一,对阵英格兰意大利都是硬仗

女足队员在训练中拉伸

避开美国仍有强敌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以6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的身份出线,是比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更好的结果。

因为B组小组第二名将在淘汰赛首轮就对阵F组头名,后者很可能将是卫冕冠军美国队,而B组小组第三则将对阵C组或D组头名。

目前,意大利和英格兰分别在这两个小组夺得第一名,中国女足将要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也将从这两支球队中产生。

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除了B组的小组第三中国和C组的小组第三巴西队已经锁定出线之外,其它各组的小组第三都还没有能确定晋级,具体形势要等北京时间21日凌晨,所有小组赛结束之后方能确定。


中国女足16强对手二选一,对阵英格兰意大利都是硬仗

主教练贾秀全(中)

其中,英格兰女足在国际足联排名中高居世界第3,这也是这支球队的历史最高排名。考虑到小组赛末轮中国女足对阵世界第13名的西班牙女足时的苦战,英格兰女足无疑将是更强大的对手。

而意大利女足相对英格兰较低,为世界第15位,仅比中国女足高1位,但也是该队近三年来的排名最高点。但能在小组赛和澳大利亚、巴西这两支强队的竞争中夺得小组第一,已经证明了这支球队实力。

中国女足16强对手二选一,对阵英格兰意大利都是硬仗

王霜(右二)在训练中

对阵两个对手各有优劣

两个对手都是强敌,但从比赛风格来看,两支球队却有着区分。

英格兰队更多秉承简单直接的“英式足球”传统,而意大利队则显得更为灵活多变,对于这两种风格的战斗,中国女足需要做出不同的应对。

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中就和同为亚洲球队的日本队有过交手,并且取得了2比0的完胜,对阵非“身体流”的阿根廷女足也是1比0零封对手。可以预见,如果中国女足对阵英格兰女足,在身体对抗方面将很有可能处于劣势。

而意大利则在防守方面显得更有弹性,同时反击也相当犀利,比如小组赛对阵澳大利亚一战,他们曾在射门次数5比17大幅落后的情况下2比1击败对手,就是其进攻效率的一个证明。

在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看来,虽然英格兰女足世界排名更高,但却可能是更“适合”中国女足的对手。


“英格兰的打法比较直接,跟德国队类似,而中国队虽然(小组赛)0比1负德国,但是却有三次绝佳射门机会,德国队全场创造出来的好机会并不多。”

“意大利队的风格跟西班牙相近,却比西班牙更灵活多变,技术细腻配合娴熟,女足对西班牙虽然守平,却是射门数1比24的对比,对阵意大利会更难一些。”

除此之外,如果中国女足对阵英格兰女足,还将有些许的体能优势——英格兰女足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是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结束,比意大利女足晚1天,比中国队晚2天。

中国女足16强对手二选一,对阵英格兰意大利都是硬仗

球队放平心态准备比赛

其实在2015年,中国女足曾在友谊赛中分别战胜过英格兰女足和意大利女足,但如今在更加严酷的世界杯赛场,中国女足仍然是需要放低姿态力拼对手的一方。

而对于球队来说,不管第一场淘汰赛的对手将是谁,都需要用平和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在法国当地时间17日完成小组赛后,中国女足进行了一天的休息调整,教练团队还和球员一起逛街放松。

19日重新开始训练后,球队也没有给队员太大的训练量,19日当天的训练中,在小组赛末战出场的大部分球员只在健身房训练,而其它替补或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则进行了场地训练。

在对阵西班牙一战中表现出色得到多方关注的门将彭诗梦就表示,自己不会花精力考虑已经结束的比赛,而是把目光向前看,“我没有想那么多,还是要做好自己。比完赛我绝不会再去回看比赛,因为所有精力都留在球场上了。”

队员谭茹殷也说,“不管是场上或者场下,大家都是一个非常团结的团队,每个人都会竭尽全力去奉献自己,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事实上,相比上一届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喀麦隆,此番中国女足无论是对上英格兰还是意大利,难度都将更高。

想要复制四年前杀进八强的成绩,女足姑娘们需要拿出最好的状态,正如队员李雯所说,“进入到淘汰赛的球队都很有实力。淘汰赛会很残酷,但我们不会放过任何机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