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暴雨马上到!上海梅雨今明“”回归,将影响早晚高峰交通

2019-06-25 13:37 来源:澎湃新闻

又一场暴雨马上要来了!

6月25日中午,上海市气象局发布消息称,25日到26日,受切变线北抬影响,上海将有一次大雨到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预计主要强降水时段出现在25日下午到26日早晨,过程雨量可达30-50毫米,局部地区50-7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20-30毫米。

专家提醒,25日下午至26日早晨的强降水,将对上海的早晚高峰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建议大家适当提前出行,做好防雨防滑准备。同时,降雨过程可伴有雷电,需加强防雷意识,做好防雷电措施。

这场暴雨过后,梅雨并不会自此就远离上海。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26日白天到28日前期,上海将维持2-3天多云天气,气温上升,最高温度可升至30℃左右。但是自28日开始,梅雨带将在安徽北部至江苏北部一带重建,并逐渐南压,6月30日-7月1日,上海还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暴雨马上到!上海梅雨今明“”回归,将影响早晚高峰交通

本文图片均来自微信公众号“上海预警发布”

而从未来十天的预报来看,下周初,上海位于雨带边缘,时阴时雨。

暴雨马上到!上海梅雨今明“”回归,将影响早晚高峰交通

气象数据显示,上海自6月17日入梅以来,已经历两场大雨到暴雨过程,分别出现在18日和20-21日。6月17日8时至25日8时各站累积雨量统计显示:梅雨降水分布不均,北少南多,最大的金山观测站为175.4毫米。其中,徐家汇观测站140.8毫米,已超过去年梅雨量和常年平均梅雨量的一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