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男孩飞机上突发过敏遇到钟南山 钟南山是谁钟南山院士个人资料照片

2019-09-02 18:13 来源:网络

  8月31日,南航一架新加坡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9岁男孩突发过敏,满脸及全身红肿,男童父亲紧急呼叫空乘人员。空乘人员调低了舱内温度,并拿来冰块进行冰敷,恰巧钟南山院士也在飞机上,他闻讯赶来,询问孩子情况。

9岁男孩飞机上突发过敏,钟南山亲自问诊,网友:挂上超级专家号

  男童父亲回忆,自己和孩子在新加坡待了4天,前一天晚上孩子吃了些新加坡当地食物。钟南山院士表示," 看起来像食物过敏,从而引发的寻麻疹 "。

  他仔细给孩子检查,在确认男孩没有危险后才离开。

  男童父亲表示," 没想到在飞机上孩子的一个病会赢得这么多素不相识人的关心,尤其是没有想到钟南山院士还来亲自看诊,听到他说孩子没有危险,我这颗忐忑的心才放下来,太感谢大家了 "。

  网友评论

9岁男孩飞机上突发过敏,钟南山亲自问诊,网友:挂上超级专家号

9岁男孩飞机上突发过敏,钟南山亲自问诊,网友:挂上超级专家号

  有网友纷纷表示,男童很幸运,挂上了超级专家号。

  关于钟南山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学专家,中国抗击非典型肺炎的领军人物,曾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广州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广州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

  钟南山长期从事呼吸内科的医疗、教学科研工作。重点开展哮喘,慢阻肺疾病,呼吸衰竭和呼吸系统常见疾病的规范化诊疗、疑难病、少见病和呼吸危重症监护与救治等方面的研究。并首次证实了隐匿型哮喘的存在。他所领导的研究所对慢性不明原因咳嗽诊断成功率达85%,重症监护室抢救成功率达91%。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