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男孩过敏遇钟南山,网友:挂上超级专家号

2019-09-03 10:17 来源:网络

  9月3日综合报道 日前,南航一架新加坡飞往广州的航班上,一9岁男孩突发过敏,满脸及全身红肿,男童父亲紧急呼叫空乘人员。恰巧钟南山院士也在飞机上,他仔细给孩子检查,在确认男孩没有危险后才离开。落地后男孩被送医,目前情况稳定。

  据了解,当时飞机起飞不到3小时,男童全身严重过敏,满脸及全身红肿,男童父亲紧急呼叫空乘人员,空乘人员调低了舱内温度,并拿来冰块进行冰敷,同机钟南山院士闻讯赶来,询问孩子情况。

  男童父亲告诉钟南山院士,“昨天早上开始发现孩子身上起红点点,不过到中午时有好转。一不吹空调,情况就有好转”。

  “以前有这种情况吗?”钟南山院士边仔细查看孩子胳膊边询问。

  “以前没有”。

  “从来没有出现过?”,得到男童父亲的答案后,钟南山院士又确认了一遍。

  男童父亲回忆,自己和孩子在新加坡待了4天,前一天晚上孩子吃了些新加坡当地食物。钟南山院士表示,“看起来像食物过敏,从而引发的寻麻疹”。

  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在确认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后钟南山院士才离开。

  钟南山,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医科大学呼吸内科教授,博导,973首席科学家,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原主任,非典防治、重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等领域都是领军人物,对整个人类作出突出贡献。致敬医者仁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