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辉煌职业生涯获奖经历科普

2019-09-24 09:20 来源:网络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辉煌职业生涯获奖经历科普

  在最受瞩目的世界足球先生争夺中,梅西力压范戴克与C罗获奖,从而压过5次当选的C罗,创造6次获奖的新纪录。

  此前梅西在2009、2010、2011、2012以及2015年成功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此次时隔四年再次获奖也打破了梅西自从该奖项2016年改制以来从未获奖的尴尬。C罗则是在在2008、2013、2014、2016以及2017年当选。

  当然,最重要的是,梅西让这个奖项再次重回梅罗的怀抱。去年,莫德里奇终结了梅罗连续10年对该奖项的霸榜,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成为了2008年之后首位非“梅罗”的新面孔,也是10年来荣膺这一奖项的中场。

  今年,利物浦后防大奖范戴克也是来势汹汹,威胁着梅罗的霸主地位。但最终,梅西还是将此奖项收入囊中。

  而梅西再获世界足球先生也是实至名归。上个赛季,梅西在西甲依然是统治级的水平。贡献了36球13助攻的逆天数据,射手榜和助攻榜都高居榜首,进球数更是领先第二名本泽马15球。漂亮的个人数据,也让梅西帮助巴萨卫冕了上赛季的西甲冠军。

  欧冠赛场,梅西10次出场,打进12球送出3个助攻,收获欧冠金靴,虽然无法避免巴萨沦为利物浦惊天奇迹背景板的命运,但看来这个亚军依然不影响梅西自己的辉煌。在国家队层面,梅西率领阿根廷在美洲杯上收获季军。

  网友评论: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辉煌职业生涯获奖经历科普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辉煌职业生涯获奖经历科普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辉煌职业生涯获奖经历科普

梅西第6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 梅西辉煌职业生涯获奖经历科普

  延伸阅读

  【FIFA年度大奖一览】

  最佳最佳男足教练:克洛普

  最佳男足门将:阿利松

  世界足球小姐:女足世界杯金靴拉皮诺埃


  最佳女足门将:芬嫩达尔

  最佳女足教练:美国女足教练埃利斯

  公平竞赛奖:利兹联及主帅贝尔萨

  最佳女足阵容(4-2-3-1):芬嫩达尔/布隆泽,勒纳尔,费希尔,奥哈拉/亨利,埃尔兹/拉瓦勒,拉皮诺埃,玛塔/摩根

  最佳男足阵容(4-3-3):阿利松/德利赫特,拉莫斯,范戴克,马塞洛/莫德里奇,阿扎尔,弗伦基-德容/姆巴佩、C罗、梅西

  关于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1991—2009年英文名:FIFA World Player of the Year,2016年后英文名:The Best FIFA Men's Player),是国际足联对在该年度有突出表现的球员所颁发的一个奖项,该奖项面向的范围是全世界男子足球运动员。

  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的前身是国际足球联合会与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联合举办的“世界最佳球员“。1991年,国际足联开始独立举办,并将原有奖项合并后更名为“世界足球先生”。1991年,洛塔尔·马特乌斯成为了该奖项的首位获得者;1996年,年仅20岁的罗纳尔多成为了该奖项最年轻的获得者;2006年,法比奥·卡纳瓦罗成为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后卫球员。

  2010年,国际足联将“世界足球先生”与《队报》旗下的杂志《法国足球》创办的“金球奖”合并为“国际足球联合会金球奖”。奖项合并后共产生六届,均由阿根廷人里奥·梅西和葡萄牙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得。

  2016年9月,国际足联宣布“世界足球先生”与“金球奖”取消合并,各奖项开始独立颁发。

关键字: 梅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