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工资少是浪费生命吗? 俞敏洪:工资比别人少说明你在浪费生命

2019-09-27 13:52 来源:网络

  9月19日,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分享会上表示,钱是一个人的能力证明,当你工资比同学少一半时,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

工资少是浪费生命吗? 俞敏洪:工资比别人少说明你在浪费生命

  俞敏洪表示,没钱绝对是不行的,因为钱是你能力的一种证明。“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你大学毕业的时候,你同学月薪是五千或一万,你只能拿到两千五的工资,这说明什么,你的生命已经浪费了一半。当你能拿到五千,你的生命又浪费了一半。”

  “人家一年拿十二万,你一年只能拿六万,他第二年可以什么都不干,照样还有六万块钱花,他用这陆万块能旅游世界,可以请漂亮的女孩吃饭,可以去看任何一部想看的电影,可以不工作坐在海滩上晒太阳,但你努力工作两年,一天不休,依然只有十二万。再往上加,可能会变成怎样,你一年努力到最后,只能拿十万,人家可能已经拿到一千万。”

  俞敏洪说,付出的是同样的时间,每个人都只有二十四小时,为什么有人二十四小时不断地累加,最后就能把自己的生命变成一种更加自由的状态,而你努力了半天,还天天想着晚饭到底买便宜的还是贵的?

工资少是浪费生命吗? 俞敏洪:工资比别人少说明你在浪费生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