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VIPKID回应裁员是怎么回事_VIPKID回应裁员说了什么

2019-11-15 14:35 来源:网络

VIPKID回应裁员是怎么回事 VIPKID回应裁员说了什么_52z.com

  VIPKID回应裁员是怎么回事

  刚在10月完成由腾讯领投E轮融资的在线外教独角兽VIPKID,已于近期启动裁员。

  据独家获悉,VIPKID在完成融资后开始裁员,裁员比例约为15%至20%,涉及岗位包括销售、班主任、教学、教研,裁员层级已涉及公司部分中层。

  记者就此事向VIPKID求证,官方对此回应称该消息并不属实。

  多名认证为VIPKID员工的脉脉用户表示,VIPKID业务线已在裁员,并开始削减成本。

VIPKID回应裁员是怎么回事 VIPKID回应裁员说了什么_52z.com

  与此前几轮融资不同,VIPKID在10月仅公布融资轮次、领投方,未公布E轮融资的具体融资额、跟投机构。据道琼斯报道,本轮投资方为腾讯,融资额为1.5亿美元。

  尽管VIPKID已在削减成本,但实现盈利依然艰难。

  VIPKID曾对外披露其学生人数年增速一度高达10倍,但近年规模增速出现大幅滑落。

  今年10月,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在内部信中公布,截至9月30日学生数量为71.2万人,2018年6月VIPKID官方公布学生数量为50万。这意味着14个月的时间内,VIPKID学生增长速度仅为42.4%。

  据11月11日报道,VIPKID针对K12市场的子业务“VIP蜂校”也已开始调整,由总裁张月佳主管,产品、运营等多业务线人员面临调整,用户增长部门和市场部门被母公司同业务部门兼管。

  一名要求匿名的投资人透露,曾接到VIPKID E轮融资诉求,但并无投资意向。不看好在线外教1对1模式是该机构未投资的主因。外教薪酬、广告营销费用近年来持续上升,成为VIPKID成本居高不下的主因。

  在线外教少儿英语是近年来最受关注的创投领域。但规模大幅增长的同时,一对一模式下的亏损问题仍未被解决。针对VIPKID及在线少儿外教领域动态,将持续关注。

关键字: VIPKID起诉跟谁学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