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玛莎拉蒂司机下跪道歉遭拒怎么回事?玛莎拉蒂司机醉驾案脉络回顾

2020-01-17 08:56 来源:网络

  记者从河南省永城市人民法院获悉,2019年7月3日发生在永城的“女司机醉驾玛莎拉蒂撞宝马”案, 1月16日上午在永城市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玛莎拉蒂司机下跪道歉遭拒怎么回事?玛莎拉蒂司机醉驾案脉络回顾

  庭审现场

  公诉机关指控:2019年7月3日19时许,被告人谭某、刘某、张某到永城市一烤串店聚餐饮酒。

  聚餐结束后,22时22分许张某曾电话联系代驾,在代驾到来之前谭某驾驶车牌号为豫NE5S55玛莎拉蒂莱万特越野车拉着刘某、张某离开,沿永城市区多条路段行驶, 在连续剐蹭停在路边的六辆汽车后,又与对面驶来的一辆传祺轿车和停在路边的一辆大众速腾轿车相剐碰,谭某因无法通过被迫停下。

  被撞车车主及周围群众上前劝阻,刘某和张某让谭某赶紧离开。谭某不顾群众劝阻,强行冲出逃逸,至东外环路和永兴路交叉口时,高速追尾正等待通行信号的豫N0182L宝马轿车,致该宝马轿车起火燃烧,造成车内人员葛某、贾某当场死亡,驾驶员王某受重伤。谭某、刘某、张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玛莎拉蒂司机下跪道歉遭拒怎么回事?玛莎拉蒂司机醉驾案脉络回顾

  事故中被撞起火燃烧后的宝马车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谭某在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后不顾劝阻,继续驾车冲撞行驶并造成重大伤亡和经济损失,被告人刘某、张某明知谭某醉驾并发生事故仍教唆其逃逸,以致发生更为严重的后果, 三被告人的行为均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在共同犯罪中,谭某系主犯,刘某、张某系从犯。

  庭审中,公诉机关宣读起诉书并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到庭参加诉讼并发表了意见,被告人进行了最后陈述。因本案案情重大,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玛莎拉蒂司机下跪道歉遭拒怎么回事?玛莎拉蒂司机醉驾案脉络回顾

  庭审现场

  伤者家属:卖房卖地求医药费

  记者在法院外采访了伤者的家属,家属称,为了治病,家里的房子也卖了,还找了亲戚朋友借钱。目前伤者处于昏迷状态,对方给了一部分医疗费,但远远不够在ICU治疗了6个月花掉的400万费用。还有群众称,被告人说没钱给伤者治病,自己却在北京上海等地看病,此举让伤者家属感到寒心。对于此次庭审的结果,家属们表示并不满意,现在不清楚下一次庭审的具体日期。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被告人谭某在自述过程中痛哭流涕并下跪,并表示不管法院做出怎样的判决都会接受。原告在庭审中态度非常坚决,有受害家属表示“我们可以不要赔偿,但谭某必须判处死刑”。

  ↓

  据了解,谭某已经给原告做出了相应的补偿,医疗费、丧葬费等费用 合计140万左右。

  事件时间轴

  2019年7月3日晚22点42分许

  谭某驾车与等信号灯的宝马车追尾

  宝马车被撞出数十米后起火燃烧,后排两人当场死亡,事故同时造成现场4人受伤

  2019年7月4日

  永城市公安机关以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谭某等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9年8月13日

  永城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犯罪嫌疑人谭某等3人批准逮捕

  2020年1月16日

  永城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